刹车时驾驶室翻转 北汽福田被索赔50万
2010年02月26日 15:41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因驾驶福田货车时遇紧急情况急刹车,却不曾想驾驶室竟在刹车过程中出现翻转,坐在身边的儿子被甩出致死,伤心欲绝的李先生和妻子贾女士认为车辆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将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诉上法庭,索赔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失费等近50万。近日,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李先生诉称,2009年7月31日,他驾驶福田公司生产的轻型载货汽车途经北京东五环某处时,遇情况刹车过程中,车辆驾驶室突然掀起,将坐在车中的儿子李华(化名)甩出车外,致李华当场死亡。经机动车检测场出具的技术检验报告认定该车制动系工作有效,转向系无法检测,驾驶室锁止钩操纵杆件不能有效锁止可导致驾驶室翻转脱落。

李先生认为,该车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及设计缺陷,且福田公司对驾驶室翻转机构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未尽到警示说明义务,才导致其子的死亡。故诉至法院,要求福田公司赔偿召回不合格的车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