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昌河汽车2010年将走向何方?
2010年02月26日 16:21三秦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去年11月10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在人民大会堂签订重组新长安汽车集团的协议后,江西昌河汽车就由原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转为划归新中国长安集团管理。归属主体的改变必然带来企业一系列的改变,特别是1月昌河汽车高层闪电式的走马换将,更是使昌河汽车的后继发展迷雾重重、充满变数。这家聚距有四十年历史、度过不惑之年的国内生产小排量汽车“元老级”企业,在顺利取得三年复兴开门红后,在成功加盟中国长安集团的开局之年,将会有何改变,又将会有何新动向呢?笔者从日前召开的昌河汽车首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中找寻一些答案。

重组“共赢”昌河汽车将迎来空前发展机遇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汽车版块的重组,是国防科技工业民品领域第一次大规模、跨部门、深层次的合作,是两个具有浓重军工色彩的央企之间在汽车领域进行的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战略重组,只要操作得当,其“共赢”效应将是十分明显的。

一是整合后,新中国长安集团可以实现大批量生产,从而最大化地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二是昌河汽车可在研发、采购、制造、销售等环节得到资源共享,发挥协同效应。三是今后无论是渠道资源还是技术、管理资源,新中国长安集团都会有一定的整合。因此在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的统领下,2010年昌河汽车将会获得空前的发展契机。

正如中国长安集团副总裁、昌河汽车董事长邹文超发给昌河汽车职代会的贺信中所言,中国长安集团正在研究昌河汽车各基地的新产品引入、产能扩张等工作,今后中国长安集团将在产品、技术、投资等各个方面全力支持好昌河汽车的发展。

目标明确 昌河汽车将力创一流汽车企业

去年,昌河汽车以15.8万的销售业绩,超额完成了既定的卓越目标,实现了三年复兴开局之年的完美全胜。2010年,是昌河汽车加盟新中国长安后,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的起始年,也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跨越的关键年。

在本次职代会中,昌河汽车总经理李黎已为崭新的2010年制订了新的经营目标并确定了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即2010年计划产销汽车22.7万辆,增幅将达43.6%;在未来3-5年内,把昌河汽车的三个板块(景德镇、九江、合肥)向年产50-70万辆的规模目标发展推进。

15.8万到20万再到22.7万,这不只是目标数字的改变与递增,而是以明确的目标表明了昌河干部和职工要把昌河汽车打造成一流汽车企业的笃定信念和强大决心。

统一理念 昌河汽车将大力推进文化融合

2010年是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提出并实施“211”战略的元年,也是昌河汽车融入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发展构架下的第一年。重组的“共赢”效应能否成功显现,文化的融合是关键中的关键。

昌河汽车党委书记程冬久在职代会上表示,昌河汽车要以“十六字”方针为指导,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重组的一系列决策和部署上来;以领先文化为关键,努力实现中国长安企业文化在昌河汽车的落地生根开花;以融入中国长安集团为契机?熏逐步建立以中国长安汽车文化为主、昌河特色鲜明的母子文化体系。

部署到位 昌河汽车将稳推各项核心工作

笔者从本次职代会中获悉,昌河汽车为顺利实现“自2010年起的六年内,实现利润翻两番、销售收入翻一番、职工收入翻一番”的“211”战略,在营销工作上的总体思路是:以效益为中心,加强品牌形象建设,强化服务意识,以服务取胜;建立与经销商和服务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营销渠道的战略规划和渠道管理。

在网点建设上,昌河汽车将力争做到地级市全覆盖、县级达到50%;在品牌宣传上,昌河汽车将加大产品宣传力度,加强企业形象宣传建设;在售后服务上,昌河汽车将以提高用户满意度为目标,建立用户评价机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产品线的拓展上,昌河汽车将在北斗星[综述 图片 论坛]、爱迪尔[综述 图片 论坛]、利亚纳[综述 图片 论坛]车和SPLASH等基本型乘用车研制,福瑞达[综述 图片]和浪迪[综述 图片 论坛]改进改型等交叉型乘用车及载货车研制,电动汽车技术和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研制等方面,更好更快地稳步发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