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召回事件频发 2010年将成召回年
2010年02月26日 15:22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克莱斯勒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三菱格蓝迪[综述 图片 论坛]、长安铃木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标致雪铁龙个别车型本田个别车型,到前天刚宣布的现代索纳塔,以及此刻痛苦不堪、尚在火上烤着的丰田汽车,“召回门”似乎奏响了2010年全球车市的最强音。

其实,汽车召回本是件寻常事,它是汽车企业对自身有安全隐患甚至缺陷的产品及时进行整改的一种负责任的行为。但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如此密集、如此大规模地进行产品召回,确实让人感到非常不安。

全球召回事件频发 2010年将成召回年

尽管有人说,此次丰田召回事件引起世界范围内如此之大的反响及连锁反应,其中必定隐藏着某种阴谋。这话听起来似乎暗藏玄机,但如果仔细回味,更多感受到的,却是一种唯恐天下不乱的心理。

事实上,丰田汽车正为它所做的一切付出惨痛代价。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24日上午在美国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举行的听证会上所作的证词,听起来已是无比诚恳,但它依然不能让人感到满意。

丰田章男说,在过去几年来,丰田一直快速扩展自己的业务。坦白地说,我担忧这样的增长速度有些过快了。我希望指出丰田一直以来遵循的几点重要原则:首先,安全性;其次,质量;第三,产量。这些重要原则出现了混淆,我们不能像以前那样停下来去思考、作出改进,我们听从客户意见以打造更优质汽车的基本立场也有些动摇。我们过快的发展速度令丰田无法培养自己的成员与架构,我们应当认识到这一点。这样的状况导致我们今天要面对召回事件,我感到后悔。我对曾经遭遇意外的丰田车主表示歉意。我的名字印刻在每一部丰田汽车上,我个人将向消费者作出承诺:丰田将积极开展工作,重建客户对我们的信赖。

我相信,说着这些话的时候,丰田章男的心里一定在滴血。毕竟,创立于1933年的丰田汽车,也是一家“百年老店”。

如果说,这次召回对丰田是一场灾难的话,对其它汽车企业来说,也是一记响亮的警钟。如果光知道看笑话,那么,别人的不幸未必就是你的机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