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车更靠谱?10款最热紧凑车市场调查
2010年02月26日 15:43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紧凑型车是国内市场中产品最多的,在价格区间上与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预算最为贴近,可以为大多数消费者带来的就不仅仅是代步的方便,更多的就是驾乘乐趣了。

去年购置税优惠政策最为吃香的就是紧凑车型市场,虽然今年该优惠政策已经结束,但车市并没有因此而降温。根据1月份紧凑型车销量排行,我们挑选出10款最热门的紧凑车型,它们分别是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今天我们就给消费者带来以上这10款车型在北京地区的市场调查,为近期想要购入这些车的朋友带来一些参考信息。

卡罗拉:从容面对召回事件,现车比较充足

卡罗拉是一款实用性很强的家庭用车,不论从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外观还是精致人性化的内饰上都体现它模范级别的日式风格。卡罗拉在各方面非常均衡的表现让它成为全球最为畅销的车型,虽然最近笼罩在召回风波的阴影中,该车在本月的销量表现还是不错的。

我们了解到国内在售的卡罗拉分为1.6L和1.8L排量两种,1.8L排量因为与1.6L排量的油耗没有太大差距,所以两个排量车型的销量都有不错的表现,我们从该车去年的销售数据中了解到卡罗拉的自动挡车型销量更好一些。以下是卡罗拉北京地区现车市场调查表:

合资车更靠谱?10款最热紧凑车市场调查

从以上调查表来看,卡罗拉在北京地区的现车供应比较充足,预定需要等待的时间也不会超过半个月,这或许也是召回事件的“并发症”。价格方面,卡罗拉终于不再严守价格阵线,开始了降价促销活动,我们了解到该车在各家4S经销的优惠幅度都差不多,全系可以降价6000-8000元左右。

悦动:现车充足,发动机升级后底气更足?

悦动作为比较经典的家用紧凑型车,在外形和动力方面并没有令人感觉沉闷,前段时间对发动机的升级让它的动力更加充沛;它充足的空间和方便经济的保养成本也能让人心满意足的把悦动当做城市代步的工具。

我们了解到悦动目前的主销车型为1.6L排量车型,自动挡和手动挡各两款配置,从性价比方面来说手动挡最低配和自动挡的最高配更加突出一些。但是考虑到悦动自动挡车型的油耗更高一些,动力表现也难敌手动挡车型,1.6L手动挡就成为了该车的最畅销车型。以下是悦动北京地区市场调查表:

合资车更靠谱?10款最热紧凑车市场调查

从以上调查我们可以看出,悦动的现车还是比较充裕的。在价格方面,悦动在去年对发动机升级之后很少出现降价促销活动,部分4S经销商透露如果在店内做购车一条龙的话可以优惠2000元左右,更多的优惠还需要消费者到店详谈。

更多内容请关注汽车频道

第[1]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璐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