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亿打造世界一流水平汽车动力总成生产基地
2010年02月26日 19:3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汽车动力总成基地26日在北京通州区经济开发区正式开工奠基。基地总投资达到100亿元,预计到2015年将形成年产100万台世界一流水平的汽车发动机和变速器的规模。

记者从北京汽车控股公司了解到,北汽控股公司2009年正式组建了动力总成公司,并通过与德国博世集团的无极变速器合作项目,以及成功收购瑞典萨博汽车相关知识产权和技术,掌握了汽车动力总成的核心技术。

据北京汽车控股公司总经理汪大总介绍,项目总投资为100亿元,由研发中心和工厂两部分组成。到2015年将形成年产40万台先进汽车发动机、30万台无极变速器和30万手动变速器的生产能力。其中,一期投资39亿多元,到2010年底将形成年产30万台变速器和30万台发动机的产能,2011年6月将实现产品批量生产。

据悉,已有很多海内外的汽车厂家到北汽洽谈购买发动机的事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