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张前再回首 美国悍马品牌历史简要回顾
2010年03月01日 07:56汽车天地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天地 转载]悍马品牌在国内因为煤老板的婚车队而登上各大媒体,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车。然而现在这个高大威猛的家伙似乎已经走到了陌路。因为收购失败,悍马在以后的民用车市场上很有可能再也看不到了。

为了确保集团四大核心品牌Chevrolet、Cadillac、Buick和GMC能够持续经营,2009年历经销售重创的美国GM集团,陆续为旗下Pontiac、Saturn、Hummer、saab和Opel等品牌进行塑身或寻找新东家。依企业体质不同,各品牌的命运也有着明显分歧:Opel目前确立将续留集团,Saab也已售予荷兰spyker品牌;然而原本属意售予中国腾中重工的Hummer品牌,近期GM则宣布该项交易案胎死腹中,Hummer将步上Pontiac和Saturn的后尘,即将吹奏熄灯号。

关张前再回首 美国悍马品牌历史简要回顾

GM宣布Hummer品牌的交易案破局,原本属意买家中国腾中重工无法完成收购程序,Hummer品牌将逐步缩减营运并划上句点。

去年6月,GM宣布来自中国四川的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出线,将接手Hummer品牌的经营权,并可保障近3,000位员工的就业权利。然而在近期GM所发布的新闻稿中则指出,腾中重工无法完成Hummer品牌的收购程序,该项交易案宣布破局。消息人士指出,Hummer品牌交易案未果,主要原因乃由于腾中重工无法获得中国官方的认可。

Hummer最早是以军用越野车为初始构想:80年代,AM General为美国军方承造HMMWV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型车辆 (High Mobility Multipurpose Wheeled Vehicle) ,用以取代旧有的军用轮型车辆。80年代末,AM General则兴起打造民用版HMMWV的念头,1992年Hummer品牌便正式成立。

关张前再回首 美国悍马品牌历史简要回顾

80年代AM General为美国军方打造HMMWV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型车辆,并在1992年投入民用市场,为Hummer品牌揭开序幕。

1998年,AM General将Hummer品牌转售予GM集团,自身则保留H1车系的代工制造。在GM集团初接手时,Hummer品牌的年销量不过在800至1,000辆之间。藉由GM的行销策略和经销通路,Hummer旗下陆续延伸出H2[综述 图片 论坛]和H3[综述 图片 论坛]车系,并拓展出多样化的车型编成。

关张前再回首 美国悍马品牌历史简要回顾

1998年,GM集团正式将Hummer品牌纳入麾下,便陆续衍生出H2和H3等崭新车系,让Hummer品牌年销售逐步攀上高峰。

2006年,Hummer更敲开全球市场的大门,在全球33个国家展开销售;生产线也跨出美国本土,在南非和俄罗斯等国家进行生产作业。该年Hummer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量亦达到高峰,写下71,524的销售纪录。然而2008年在石油价格飙涨的情况下,Hummer品牌的销售量也遭受重创;2009全年Hummer的销售量跌至9,046辆的低点,67%的衰退幅度乃美国市场下滑最剧的品牌,也为Hummer品牌的熄灯号埋下因子。

GM表示,集团将展开Hummer品牌将逐步缩减Hummer品牌的相关运作。GM将与Hummer旗下员工、经销商及供货商密切合作,以合理、负责的方式和态度,让Hummer品牌得以顺利落幕。在品牌正式结束生产和销售后,GM仍会延续现有车主的保固权益,并持续提供保修服务及备用零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