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不会倒闭 腾中收购悍马内幕首次揭秘
2010年03月02日 07:50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2月26日通用正式宣布,由于在规定期限内腾中工业并没有即时提供收购的进一步细则,而正式终止和腾中的收购合作,同时宣布悍马品牌即将关闭。悍马的命运牵动着每个关心它的人,那么在通用发布了以上消息之后,真意味着悍马将会结束生命么?对此我们对通用悍马中国区唯一的总代理商物招汽车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该负责人同时也是国内见证了收购内幕的知情人士,而他的一番见解确实让我们对悍马的命运有了新的认识。(由于知情人士比较低调所以编辑尊重知情人的意愿不在文章中公布姓名,请读者们见谅)

收购内幕:中国有两个买家

实际上通用在去年打算出售悍马品牌的最初买家是北汽集团,但有由于政策的原因北汽最终放弃了计划,并且专心搭载轿车产品。随后到来的就是我们熟悉的腾中重工。

此HUMMER非彼HUMVEE

在消费者的眼里“悍马就等于将美国军车的民用版,腾中一旦收购成功那么我们将会拥有国产悍马”,实际上这是概念上的误区,我们所见到的通用悍马和美国军用悍马实际上是两个概念,美国军用悍马实际上叫做“HMMWV”,这是一款越野性能和拓展功能非常强大军备车辆,该车是由LTV航空航天及国防公司属于下的一个全资子公司AMG公司在印第安那州的索斯本德市进行生产的军用车辆。而通用悍马虽然号称美国军用悍马的民用版,实际上和军用版车型相差甚远.通用悍马叫做“HUMMER”是1999年,通用汽车公司从AM General取得了悍马的商标使用权,之后为一款民用版悍马H1命名为Hummer H1。并且使用Hummer的商标继续打造的两款全新SUV车型,实际上除了H1车型是来源于HUMVEE的民用化技术以外,其余和军用版悍马没有任何关系,不过通用悍马依然凭借其出色的越野性能和强大的承载力以及彪悍的外形收到消费者的欢迎。

通用悍马的另一个秘密

通用悍马实际上是和雪佛兰部分皮卡和SUV共线生产,并没有独立的工厂和生产线,尤其是H2[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和通用旗下其他品牌皮卡的零件通用度十分高,除了独享的四驱系统以外,就连底盘也来自其他品牌的皮卡,而且就连工厂里面的工人也绝非只生产或装配悍马单独的品牌,简单的说悍马实际上是一款代工车型。

购买的只是概念

说了这么多和收购无关的话题,是想证明一点,美国通用买出的悍马实际上并不包含技术和生产线,而仅仅是外形、商标、零配件供应体系、经销商网络以及债务和已退休和即将退休的员工的发放养老金的权利,而且一旦购买悍马依然需要在美国继续代工3年的时间。虽然悍马品牌已经成为一个产品的文化,在人们心中的早已生根发芽,但是失去了产品的载体,悍马品牌不久也将会随之倒塌,试问消费者一款只有外形而失去了强大的越野性能和承载性能的车型还能够叫做悍马么?

收购是炒作?

经过该负责人的口述我们了解到,北汽2008年下半年退出后,腾中2009年6月正式介入悍马收购,据该负责人的分析,当腾中随着逐步深入了解收购项目后得知了通用出售的悍马只是概念后,继续推进事件的发展并且将收购彻底演变为一场炒作行为,而通用方面也很配合的炒作了下去,直至2010年2月26日新的悍马买家的若隐若现,让通用彻底结束了这场闹剧。

12 上一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宽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