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和腾中取消交易悍马 纯属一场闹剧
2010年03月03日 08:15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焦点事件:上周四,通用汽车和四川腾中重工分别对外宣布,双方关于悍马的交易取消,通用将逐步关闭悍马业务。

从商业角度,悍马缺点众多。这种小众车型是玩酷族的最爱,市场份额却小得不能再小。此外,这款车以喝油著称,在提倡环保的国际潮流之下,所有内行外行的意见,都是“去死”。

悍马卖给中国民营企业之后,通用能够解决三千人甚至更多人的就业问题,四川腾中重工将拥有以高薪著称的三千名美国汽车工人。悍马不赚钱,腾中又没有印钞厂,还不是银行大笔赔进去。

作为一个国际顶级品牌,被中国民企收购也让腾中重工名扬天下,但这种“虚名”也就是理论上。明眼人从中只是看到一帮玩得大玩得狠的民营企业家。 李牧

在一个成熟的商业社会里,所有为了商业结果的运作,只要不违法,都应被视为合理的。从这一角度来说,四川腾中是非常成功的,一个优秀的营销案例。通用汽车也是本案例的受益者。一个多赢的案例,看起来谁都没有损失。

可在国外人看来,中国人,有钱啊!……中国人,实力很强啊!……中国人,高明啊!……中国人,没信用啊!……当看到你的合作伙伴在舞台上把一个子虚乌有的事情演得比真的还像真的,你心里或许会提醒自己:那些他说的言之凿凿、山盟海誓的话,是真的,还是假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端木齐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