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苗圩:新能源私家车有望获国家补贴
2010年03月06日 09:02汉网-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工信部苗圩:新能源私家车有望获国家补贴
昨日下午,苗圩在湖北代表团驻地遭到记者的“围堵”。特派记者 周国强 摄

“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将扩大至20个,”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新能源私家车获国家补贴的政策有望出台。

苗圩介绍,补贴汽车摩托车下乡、汽车购置税减半,拉动了汽车消费,而今年的汽车消费又将出台新举措,那就是首次出现在总理报告中的新能源汽车。苗圩透露,目前,新能源汽车的示范城市为13个,今年将扩展到20个;以往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只限于公交车,目前正在研究推广到私家车;也就是说购买新能源私家车的车主,也将有望获得国家补贴。

同样,首次出现在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另一个词就是“三网融合”。苗圩称,“三网融合”作为新一代的通讯,将产生革命性的变化,更加方便使用者。

通过一张网可上网、看电视、打电话。目前,我国仅有上海交互式网络电视IPTV,让市民真正体会到三网融合的好处。在武汉,市政府将三网融合当作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并多次在全国两会上呼吁。

苗圩称,三网融合启动的时间表是三年时间,工信部将在全国选取若干个城市试点。其条件就是具有成熟的协调机制,打破各行业的垄断,行业间“双向开放”;基于此可采取任何方式,由各城市向工信部申报。

同时,苗圩还谈及将采取措施,推动3G覆盖每个乡镇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秦杰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