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为关闭NUMMI工厂支付2.5亿美元
2010年03月08日 02:53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 国际动态

本报讯 (记者谢涛)丰田美国公司上周宣布,将为关闭新联合汽车制造公司(NUMMI)支付约2.5亿美元的费用,以支付员工的薪水。关闭NUMMI并非丰田大规模召回的影响,因为这项决定在去年8月就已作出,当时决定在2010年3月底之前关闭。

丰田表示,2.5亿美元是给正式工人和小时工提供额外的薪水,这些工人仍将继续为NUMMI工作直至4月1日,届时丰田与NUMMI的生产合同将结束。丰田还会与NUMMI及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商谈,该补偿员工多少薪水。

丰田公司北美部门副总裁Jim Wiseman表示:“丰田公司的最终决定是在4月1日最终结束与NUMMI工厂的生产合同。虽然这对于丰田和NUMMI来说都是困难的,但是对于双方的发展来说却是十分必要的。”

NUMMI前身是一家成立于上世纪60年代的通用汽车工厂,1984年,丰田与通用各出资50%,让NUMMI变成了一家50:50的独立合资公司。去年5月,陷入破产保护境地的通用汽车决定从NUMMI撤出,3个月后,丰田也作出同样决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