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三月反常清静 价格竞争刚刚拉开序幕
2010年03月11日 14:54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日历已经翻到三月第二周,但浓浓的“过年”氛围仍然笼罩在成都车市“上空”。你只要到成都各大品牌4S店转悠一圈,就会发现跟过年时一样,人气不足。也许是难忍寂寞,也许是想为虎年车市加把火,一些车商忍不住放起了优惠“鞭炮”,以期提高店面人气。其中,中高级车市“双雄”率先开战: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图库 论坛)推出2010款以提升性价比;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图库 论坛)打出补贴购置税的宣传招牌,似乎预示着一场恶战正在酝酿。

场景:3月车市反常“清静”

记者近日走访了机场路、武侯大道、羊西线等汽车商圈,各4S展厅来店量稀少,大部分展厅只有一两批看客,销售顾问三三两两,显得无所事事。

“过年开始,展厅就缺人气,虽然这段时间比春节大假几天有回升,但还是淡,销量不理想。”申蓉奇瑞销售部人员表示。而武侯大道建国汽车卖场、上典比亚迪等店的情况也大同小异,偌大的展厅空空荡荡,“跟过年时候一样冷清。”销售人员抱怨道。“来店量和销量都有下滑,整个成都车市都

淡”,明嘉广丰市场经理表示。大众旗下某经销商也透露,相比1月,该店来店量下滑了近50%,降幅惊人。就连一直势头高昂的东风本田,其来店量降幅也达30%以上。

硝烟:竞争刚刚拉开序幕

面对车市的冷清,上海大众斯柯达、东风日产等热销品牌纷纷下探价格,以吸引消费者。“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优惠由年前6000元提到7000元,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最高优惠幅度已提至10000元。”申蓉斯柯达市场部经理表示。“不降谁买啊?一方面是厂家产能的增加,一方面是消费热情的下降。降价刺激消费是必然的。”东风悦达起亚天合店市场经理也表示。

在这一轮竞争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凯美瑞的增配低价入市;随后雅阁也宣布启动“你买雅阁,我补税”的活动。据明嘉广丰市场经理毛娅表示,新上市的2010款凯美瑞在配置上进行了调整,增加了“经典版”和“G-book版”,经典版在老款基础上增加了智能钥匙和一键启动,价格下调了近万元。

著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表示,丰田受“召回门”事件影响,必然会在今年抓紧时间扭转被动局面,而本田也必然会有所动作,加上新兴中高级车型的追赶,中高级车市必然会展开更激烈的竞争。 陈瑶记者文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