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女人:庆祝新性别革命下的崭新节日
2010年03月11日 18: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刚刚在上个圣诞前夕过世的美国诺贝尔经济学奖第一人保罗?萨缪尔森曾说:“女人就是工资低的男人。”这句曾经尖锐而前卫的女权主义言论,如今看来早已落后了。在发达社会的都会城市中,女性反而在荣衰跌宕的经济变革中显现出她们独特的优势,大有超越男性成为主导之势,甚至有学者认为一场新的性别革命开始了。于是每年初春3月8日这个曾经为争取女性平等发展权利而设的节日,如今也成为女人展现自我、享受生活的一场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在今年的这个节日,购买一部完美体现女性独立品格与都会气质的smart轿车作为自己的座驾,成了许多女性心目中最妙的节日庆祝方式。

Smart女人:庆祝新性别革命下的崭新节日

一百多年前的德国,当贝尔塔驾驶着汽车带着自己的两个男孩沿着崎呕的马车路走了100多公里时,这位世界上第一个女性司机或许无法想象,一百多年以后的今天,汽车可以成为万千女性最可信赖的闺中密友,给她们带来自由与快乐。而她可能更想象不到的是,今天被全世界的女性热衷追捧的座驾smart,正是出自她的丈夫——汽车之父卡尔·本茨(Carl benz)创办的戴姆勒-奔驰公司。原来早在冥冥之中,smart就与万千女性缔结了百年情缘。

Smart女人:庆祝新性别革命下的崭新节日

经过争取女性权利的漫长征途历练后,女性似乎比男性更容易接受创新与变革。smart独创的双人玲珑车身和环保节能理念早已被都会女性认可。全球女性的时尚之母Coco Chanel的话吐露了她们的心声:“我爱奢华。但奢华并不依存于阔绰和华丽,而是显现在不俗之中。”

当然smart无可比拟的时尚外形为它在众多女性的心中加分不少。女性独有的敏感特质让她们成为天生的审美强者,她们是smart的艺术设计感最好的知音。而同时smart的美总能在街头巷尾的繁忙车影中留下惊鸿一瞥,反过来也成全了女人们对追逐目光的热望。

有学者主张,女性有和男性完全不同的特质。男人具侵略性,女人寻求共识;男人喜欢竞争,女人喜欢团结协作;男人好战,女人慈爱。或许,这就是众多女性战斗在环保前沿的原因。于是,smart前卫的环保理念与寻求天人合一、和平友爱的现代女性一拍即合。

然而,在俗常的现实生活中,smart并没有因为外形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理念前卫而变得娇贵,节油与不俗动力的完美平衡,让它宛若一位贤良的淑女,呼应着女性勤勉节俭的美德。车身抗刮蹭的复合材质面板轻盈而坚固,给女性安全感;灵巧的车身带来的停车便利,给女性更多的自在与放松。这一切实实在在的点滴之处,让smart当之无愧地成为女人们贴心而温暖的闺中密友。

在女性的解放与发展中,汽车扮演了有趣的催化剂的角色。早在1920年代的爵士时代,汽车成为家庭以外的约会地点,开启了女性自由恋爱的篇章,女性独立自主的面貌日渐清晰。今天,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smart将与更多女性再续这段情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