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驰怠速忽高忽低 华晨汽车忽悠人
2010年03月12日 15:48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先生开了两年的中华车怠速时常忽高忽低,到4S店检查“一无所获”。近日,在晨报记者的陪同下,李先生再次来到中华4S店,一番检查后,被告之是“电脑板”出了问题。“真相大白”,可问题也随之而来,2年4万公里的保修期此时已超了2000公里。

保修期内没检出原因

“跑着跑着,怠速就忽然间升到1500转了,有时候更高,可怎么也查不出问题。”日前,本报接到热心读者电话,反映其新买了2年的中华车经常怠速忽高忽低。李先生称,他所买车中华尊驰[综述 图片 论坛]1.8,大概在一年半左右,跑了近3万公里时,车辆忽然出现上述问题。

“这怠速总是这么高,多影响发动机啊。”疑虑之余,李先生于去年8月1日和8月27日,车辆保修范围内,两次来到位于平谷的中华4S店检查,但维修工人告之“未查出原因”。

电脑板“惹祸”

3月6日,记者陪同李先生来到位于回龙观的另外一家中华4S店。维修工人在认真检查后告之李先生,“电脑板”出了问题,需要更换。因其保修期为2年4万公里,而李先生的车已经跑了42000公里,所以需要自费。

此时,李先生才“恍然大悟”,“此前在平谷4S店检查时,工人曾说过‘电脑板’没件了,所以并未对‘电脑板’进行检查。”李先生认为,自己曾在保修期内到店检查,是维修方未尽到详尽检查的义务而导致时间拖延,致使车辆超过保修期,应该承担责任。

问题妥善解决

记者随即与位于平谷的中华4S店取得联系,店方确认李先生确实在该店检查过怠速问题,当时未查“电脑板”,“不过我们当时做过回访,李先生说他下回去北京市内修。”

中华4S店负责人随后在与上级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后,第一时间与李先生达成共识,最终通过“特殊索赔”流程为其免费更换了“电脑板”。“我们尽可能为客户争取最大权益。”

相关负责人称,“电脑板”不易损坏,李先生的案例多年来少见,可能与李先生自行安装了防盗系统有关,建议广大客户不要轻易给车安装其他装置。

怠速忽高忽低的几种原因

怠速忽高忽低,有可能是哪几方面的原因?中华4S店的维修师傅为我们做了介绍。

原因一、空气中产生的赃物,以及汽油产生的油泥等,容易造成车辆节气门过脏,怠速马达工作不畅。

原因二、机碳过多,容易导致气门关闭不严,喷油嘴雾化不好,燃烧不够充分。

原因三、排气管堵塞,导致排气不畅。

原因四、漏汽导致真空度不够。

原因五、线路老化,电脑板出问题,此现象短期内不易出现。建议车主不要轻易为车安装其他装置。

原因六、缸压不足,自然磨损,此现象短期内不会出现。

维修师傅在此建议车主,按时为爱车保养清洗,一般情况下,2万公里一清洗。如发现有怠速问题,尽量避免到路边小店维修,应到正规4S店去检查,因为店内的师傅最了解这些车的特性,经验丰富。

线索人:李先生

晨报记者 邹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邹乐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