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胜为何反被“火燎 ”黯然下课
2010年03月16日 07:15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韩德胜黯然下课,通用“攘外”未成,又要“安内”,急于实现中兴的通用在焦虑中想要快马加鞭,但欲速也可能不达。

由奥巴马钦点而空降到通用的董事长惠特克这样表示,“韩德胜干得不错,但我们认为未来还需做出一些改变”。常言道,衣不如新,人不如旧,但通用不这样想,接连赶走“老人”瓦格纳和韩德胜,通用显然认为不破不立,只有招募一个老通用甚至汽车圈子之外的“新人”,才能够完成真正的救赎。

于是,9个月左右的韩氏维新还未全面展开就不得不靠边站了,其实这段时间通用干得不赖,受益于美国“以旧换新”政策和中国如井喷般的行情,尽管仍未盈利,但状况已大为改善,可惜背负着政治压力的美国政府有些等不及了。

美国政府虽然口头上说不干涉通用的管理,但事实上政府的影子无处不在,惠塔克里认为当前之要务是如何让通用盈利,还政府的钱,急功近利在所难免;而韩德胜也想尽快还纳税人的钱,但这并不是压倒一切的中心点,他更希望饭要一口一口地吃。因此,在宣传预算上、在推出新车的速度上,惠塔克里和韩德胜自然拧不到一起去。作为通用的大股东,美国政府别无它法,只能换马,这是现在通用这个企业的性质决定的,政治家的念头势必要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企业的决策。

临危受命的韩德胜救火不成反被火燎,在剥离品牌方面的无为可能也是导致其出局的重要原因。想卖的土星和萨博卖不出去,悍马找到买家但命运仍是未知,欧宝虽然好卖却在内部引起分歧,现在看来韩德胜是主张卖掉,而董事会却改弦更张。也难为了韩德胜,接手的是一个错综复杂的烂摊子,还要不时应对惠塔克里“外行指导内行”的监军,实在是如履薄冰。

乱世用重典,韩德胜还是“心太软”,还不能让惠塔克里以及其背后的美国政府满意,尤其是看到邻居兼对手福特在一个来自波音的门外汉穆拉利大刀阔斧的改革下安然渡过此次危机。不禁猜想,谁将会是通用的穆拉利?然而有一点需要了解,穆拉利身后没有政府的影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雷雅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