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两车主钥匙互开 维权遭威胁终获赔付
2010年03月17日 08:25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莞寮步东部4S店售出的一丰田威驰[综述 图片 论坛]车的钥匙竟能打开丰田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门和后备厢。“钥匙门”弄得车主心慌慌,索赔时竟被4S店经理出言恐吓,威胁车主不要搞事,否则“区区几万元就可把你老婆送进牢房”。“钥匙门”升级为“恐吓门”,4S店的负责人解释,“恐吓门”主角言语失当是因为老婆临产,压力大而致。

起因:丰田陷入“钥匙门”

今年1月19日,在东莞工作的李先生花了十余万元从东部丰田4S店买了一部丰田卡罗拉。随后和朋友杨先生一起去做汽车装饰布置。无意之中,开丰田威驰的杨先生发现自己的汽车钥匙竟然也可以打开李先生丰田卡罗拉的车门和后备厢。

“如果车被人开走了,我们找谁啊?”感到不安全的李先生当即向4S店提出了换锁的要求,并要求赔偿。几经交涉后,4S店的陈经理同意换锁,但拒绝赔偿。

于是李先生向媒体报料了东部丰田“钥匙门”,有记者现场测试,确实能够用杨先生丰田威驰的钥匙打开李先生卡罗拉的车门和后备厢,却不能发动汽车,而且卡罗拉的警报器会响个不停。

“钥匙门”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使用丰田品牌车主的警惕,“如果一钥能两开,那不是能偷车于无形中?”小李气愤地说。

进展:“钥匙门”升级为“恐吓门”

据车主李先生介绍,媒体曝光之后他再次致电东部丰田4S店的陈经理,希望4S店能够处理好汽车钥匙问题。令李先生感到不解的事情发生了,打电话却遭到4S店陈经理的恐吓。这些令人咋舌的谈话被李先生录下。

在录音中,陈经理屡次提醒小李:“你以后还想保养维护吗?”“把你们的名字列入黑名单。”“封杀你,全国4S店都封杀你,谁都不给你们保养维护。”“我们有专职律师啊。”“我们已经调查你们的底细了。”甚至把小李妻子从事的工作都准确无误报出来:“你们没有靠山,你老婆是做采购的,只要花区区几万元钱,就能把你老婆送到牢房里去。”

录音在3月15日一经报道和网络传播,当天各种视频网站的点击率超十万次。

结局:昨日达成赔偿协议

昨日下午,杨先生和李先生带着两位律师,一同来到东部丰田4S店进行协商。该车行所属的广东大东汽车集团董事长叶帆亲自出面进行协商。

杨先生认为,事情发生之后,一方面4S店陈经理的恐吓让他们非常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另一方面,近期他们经常往返广州找媒体沟通,进行一些维权行为,耗费了人力物力,加上他们两人近期每天接到许多媒体的电话,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所以两人提出:希望车行能赔付他们近期的维权律师费、车马费以及他们心理上受到损害的弥补费3万元。

叶帆董事长表示,不可否认,事件给车主造成了困扰,但是这种精神损失很难用金钱去衡量,3万元超出了车行的预期。陈经理言语失当是因为老婆临产,压力大而致。

最终,双方进一步协商之后达成一致:车行赔付1.5万元现金给杨先生和李先生,另外免费为汽车安装真皮座椅,还分别赠送每人两次免费保养。陈经理表示会亲自登门道歉,并设宴作为余下补偿。

叶帆还向媒体表示,会以公司内部规定对陈经理作出处罚。杨先生和李先生表示,昨日车行态度比较好,他们之前对因为恐吓所造成的种种担心基本上消除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