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自燃原因或将成谜 车主维权再陷困境
2010年03月17日 07:50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蒋敏华

上周三,早报报道了余姚一辆不到2.5万公里的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蹊跷自燃的事件。上周五,一汽大众向早报发来回复函称,不能确定迈腾自燃系质量问题引起。双方的争执仍在自燃原因上胶着。

一汽大众表示,该辆迈腾于2008年9月13日之后就未在一汽大众4S店做保养,直到2010年1月25日事发。一汽大众认为该车属于“脱保车”,脱保后发生的一切机械故障和其他意外情况,均应由用户自行承担责任。同时,一汽大众认为自燃的可能性很多,既与线路、油路有关,也可能与周边环境有关。根据一汽大众现场派出的技术人员勘察,事故现场留有煤堆及清洗剂的残留物。

此外,一汽大众还表示,由于车辆大灯以及部分线束、电器件已无处可寻,这给相关检测工作带来了阻力。综合以上因素,一汽大众表示目前尚不能明确任何产品质量问题。

目前一汽大众通过经销商宇顺4S店向车主姜女士转达了这一意见,对此姜女士表示难以接受。姜女士向记者表示,为证明“清白”,她愿意申请第三方鉴定机构质量鉴定,不过这一要求遭到了宇顺4S店拒绝。针对一汽大众的回复,姜女士也有不同意见:“当时停车场上有几十辆汽车,如果是煤堆引起大火的话,为什么只有我这一辆车着火?”至于车辆大灯以及部分线束、电器件为何遗失,姜女士的解释是,停车场无人看管,车子上能拿走的东西都被人拿光了。

自燃真相还能否查明?姜女士最终能否获得赔偿?早报将继续关注。

(今日早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蒋敏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