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F3双模电动汽车月底驶进普通家庭
2010年03月24日 09:05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去年已在北京、上海、深圳等13个城市公共服务领域进行示范推广的新能源汽车,终于将走进普通百姓家庭。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财政部和工信部同时表示,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将实行购置补贴。而记者从国内率先生产新能源汽车的比亚迪内部得到消息,本月底,不管国家的补贴政策是否出台,新版F3DM都将面向个人用户销售。

■新能源车补贴试点将扩大

去年开始,我国在北京、上海、深圳等13个城市进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示范推广试点工作,并对示范工程内的新能源车给予补贴。长度10米以上的城市公交客车是当时补贴的重点,其中混合动力客车每辆最高补贴42万元,纯电动和燃料电池客车每辆分别补贴50万元和60万元。“这个试点收效非常好,已经推广了数千辆新能源汽车,今年打算扩大试点,并在部分城市启动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试点。”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说。今年两会期间,财政部和工信部同时表示,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将实行购置补贴。虽然对此前传言的最高补助6万元这个数字相关部门未予承认,但新能源汽车将在今年进入普通用户家庭已成定局。

比亚迪新能源车不依赖专业充电站

在试点城市名单及补贴数目均未出台的情况下,一贯以惊人之举令业界刮目相看的比亚迪宣布将在本月底开始对个人用户销售新版F3DM。据比亚迪公关经理徐安介绍,比亚迪F3DM[综述 图片 论坛]是全球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双模电动车,可分别在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两种模式下运行,同时兼具专业充电站充电、普通家用插座充电和燃油补给三种能量补充方式,非常适合实现短途用电和长途用油的日常使用情况,在EV模式(纯电动)下,使用成本仅为同级别燃油车型的1/4左右。2008年底上市后不久,即在深圳市政府用户中开始销售、使用。经过近一年的用户反馈,比亚迪对F3DM进行了多处改进,新版将增加更多科技含量。针对用户担心的充电问题,徐安强调,F3DM不依赖商业充电站,用户完全可以在家给车充电。短途时使用纯电动模式,长途时使用油电混合模式。

■比亚迪寻求补贴政策惠及

由于F3DM和F3价格相差一倍,比亚迪一直在寻求政府对F3DM的补贴政策,因此将F3DM向个人销售的时间一推再推。此次将时间定为3月底,徐安解释说,就是想用这个行动加速新能源汽车的普及速度,补贴政策若在3月底前出台,则有助于F3DM的销售。若未出台,公司也将按期推出,希望借此促进面向个人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出台。

据悉,新版本F3DM将首先在深圳向个人销售,随后在全国范围内铺货。此前推出的F3DM售价为14.98万元,目前已售出100多台,均销往政府、银行等机构客户,而面向个人用户的F3DM售价肯定不会像以前那么高。最终的价格谜底将在月底揭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