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丁磊:英朗不会取代凯越
2010年03月25日 07:34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们没有打算让英朗取代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之后,许多媒体传言英朗最终将取代凯越。但近日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向记者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认为,国内中级车市场格局正在发生变化,面向私人用户的运动型轿车将成为新的增长点,英朗正是上海通用占领这一市场的先锋。

其实,在丁磊的规划中,英朗还担负着更艰巨的任务。多年来,提升别克品牌一直是上海通用的夙愿。从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开始,这个计划已经逐步展开,两者的热销更是为上海通用开创了全新的品牌格局。在英朗XT的宣传片中,新君威、新君越和英朗XT急速飞驰,并先后幻化为圆形车标里的三枚盾牌,最后变成别克标志,明确展示出别克的品牌提升计划和英朗担负的重要角色。“英朗是别克品牌构架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新君威、新君越与英朗的‘三剑客’阵营才是完美的构架,真正实现了别克品牌的全覆盖,让别克品牌更加完善。”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英朗XT一开始就试图让自己变得与众不同,反复强调“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甚至在价格上也要与竞争对手有所区别。虽然13.49万~18.59万元的高价引来不少消费者的质疑,但上海通用常务副总经理刘曰海却认为,英朗无论是配置还是外观设计,在中级车中都是无出其右的,所以绝对是物超所值。那么事实是否如此呢?

从外观看,英朗XT的设计的确煞费苦心。由于定位是轿跑车,英朗在线条、造型、色彩等方面都努力打造耳目一新的感觉。五门掀背式造型和时尚流畅的线条都增添了运动活力;侧面保留了别克家族式刀锋曲线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配合17英寸动感轮圈,也塑造出跑车的新锐和运动感;饱满时尚的尾部设计与前脸首尾呼应,即性感又极具运动色彩。“目前,英朗50%的购车者为女性”充分证实了它的外观魅力。不过,与流线型设计元素相反,车门把手采用了矩形饰条,两者的风格不是很统一。

内饰设计也堪称成功,采用了360度环抱一体式设计和中控台的“翼展式”设计。1.6T版采用了激情的红黑双色内饰,1.8升版则采用全黑色内饰,两者都符合轿跑车的风格。中控台布局以人体最舒适的27度倾角设计,操作起来触手可及。不过中控台按键的布局有些繁琐,需要适应一段时间。1.6T车型采用了“Spice Red”功能,按下中控台上的Sport运动模式按键,仪表盘灯光会由原先的冰蓝色转为焰红色,变速箱也会进入Sport运动模式,比较符合年轻新锐的口味。座椅、门板和方向盘等细节都采用红线缝制,如同一款GTI跑车,即凸显激情和张扬,又显得很精致。整车尺寸为 4419mm×1814mm×1487mm,2685mm的轴距在同级车中是最长的,不过后排腿部空间仍有挖掘的潜力。

发动机配置值得商榷。目前英朗提供了1.6T和1.8升发动机,都搭配S6手自一体变速器。1.6T发动机最高功率达到135kW,升功率84.4kW/L,峰值扭矩为235N·m,能在1980~5400rpm转速范围间持续输出。实际驾驶中,其表现也可圈可点,涡轮增压介入及时,动力输出源源不断,平顺性很好,加速性也比较随心。这与该发动机的SUP[综述 图片 论坛]erboost超推进技术有关,该技术能在5秒钟内将最大扭矩提升至266N·m,从而使英朗的0~100km/h加速时间只有9秒。另一台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也用在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景程[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上,最大功率108kW/6200rpm;最大扭矩177N·m/3800rpm,采用了D-VVT连续可变正时技术,不过其加速性能并不迅猛,动力输出略显迟缓,适合家庭代步使用,并不适合轿跑车的定位。

英朗配备了全自动变排恒温双区空调、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无匙启动系统、自动大灯、蝶式变速无骨雨刷、7英寸QVGA真彩显示屏、支持Aux In、USB、iPod的智能多路音源输入系统等。全系标配了前排双气囊与双侧气囊,并具备ABS+EBD+EDC+CBC、ESC+TCS+BAS等电子辅助驾驶系统。这些配置是不是物有所值,就看消费者的态度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连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