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年会亮点频出
2010年03月26日 16:50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3月17日召开的宝马集团2009财务年度会上,除了一一例举各项财务数据外,与中国市场息息相关的新闻也是频频闪现。

在产品方面,宝马将依据MINI[综述 图片 论坛]的技术,拓展前驱的小型车平台,该小型车在BMW1系以下,排量在1.4~1.6升,采用汽油直喷、可变气门系统和涡轮增压技术,小型车的发动机正与PSA共同开发。小型车不仅考虑前驱车,同时考虑四驱车的开发。但宝马并未透露小型车是否在中国有发展计划。

模块化发展是近些年汽车行业常用的词汇。此次宝马强调模块化基于两大理由,一是要降低研发和制造成本,二是通过模块组合出更多的产品。尽管人们普遍认为“宝马是后驱的宝马”,但在全球性经济危机面前,更低的成本、更多的产品、更大的销量是挥之不去的诱惑。基于MINI开发的前驱平台上将产生出更多的模块,而这些模块对于组合出更多的小型车意义重大。但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仍坚持表示,将捍卫高档车制造商的地位。换言之,宝马的小型车依然是高档小型车,而不是服务大众的普及型小车。同时,模块化的概念将在所有车系推广,以使宝马以更快的速度推出更多适合市场发展的车型

据了解,宝马与奔驰将在中国展开合作,这主要基于零部件国产化工作。由于宝马和奔驰都是高档车的制造商,对零部件质量方面要求都比较接近,因此双方在零部件制造商的选择上进行等效认证合作,以加快双方零部件国产化速度。对于在华的供应商而言,一次认证后便可以直接参与两大豪华车品牌的供应招标,对提高企业效益意义重大,对中国零部件供应商能力的提升同样具有积极意义。

在投放中国的新产品方面,除了众所周知的全新BMW5系Li将在中国生产外,在中国记者的再三追问下,宝马明确表示,X1将在中国生产,并将落户沈阳新工厂。

在全球销量方面,原定的2012年实现销售160万辆的目标,并未因为金融危机而发生改变。从宝马报出的销售情况看,宝马销售的增量主要来自新兴市场,其中包括中国、巴西和印度,欧洲市场尚处于恢复性状态。另外,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对欧洲豪华车市场影响具有较强的不确定性,因此发达国家市场的增量难以预测。去年宝马全球销量已经达到了125.8万辆,今年宝马计划全球销量达到130万辆,因此未来的增量将在新兴市场实现。但有意思的是,宝马在新兴市场的产能均告饱和。从新兴市场的规模看,去年宝马在中国销售突破9万辆,巴西销售6000多辆,印度3000多辆,宝马增长的主要动力将来自中国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学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