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收购沃尔沃后的重点在于品牌运作
2010年03月28日 23:20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易车网】北京时间2010年3月28日21点,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瑞典哥德堡与福特汽车签署最终股权收购协议,获得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以及相关资产(包括知识产权)。易车网第一时间就收购事宜采访了华夏时报主编赵云。赵云表示,总体来讲,吉利收购沃尔沃目前来看是一件好事,但未来也会面对一些问题,因此要保持谨慎的乐观,重点在于沃尔沃品牌在未来能否得到良好的运作。

赵云表示,相比于腾中收购悍马,人们普遍更看好吉利收购沃尔沃,因为收购沃尔沃更符合安全、环保理念以及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收购是一件好事,但也会面对问题,要从两个方面来看。从好的方面来讲,第一,以18亿美元获得沃尔沃股权对于吉利来讲是一条快速提升品牌的道路;第二,通过收购,吉利在产品质量、管理以及海外销售渠道等方面可以得到提升;第三,拥有沃尔沃品牌对于吉利未来上市后的表现会有积极影响。

同时,赵云告诉记者,对于本次收购不能过于乐观。首先,吉利目前没用能力主导沃尔沃品牌的生产及营销等方面,收购后更多的是一个融合和学习的过程;第二,吉利能够收购沃尔沃,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沃尔沃正在走下坡路,而收购之后是否会对吉利产生积极的影响,重点在于沃尔沃品牌能否重新崛起;第三,近几年吉利在产业方面有一定投入,但相比于注重实业发展的奇瑞来说,吉利在资本运作方面的投入更多,收购沃尔沃在资本运作方面是一个好的题材,但沃尔沃品牌能否得到良好的运作还很难说;第四,收购成功后,吉利还将面临企业文化不同以及来自于政府与工会等方面的问题;此外,吉利还将面临资金方面的压力。因此,对于本次收购应保持谨慎的乐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蒋洪林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