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东:收购后应保持沃尔沃的独立运作
2010年03月28日 23:49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易车网】北京时间2010年3月28日21点,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瑞典哥德堡与福特汽车签署最终股权收购协议,获得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以及相关资产(包括知识产权)。易车网第一时间就收购事宜采访了《京华时报》汽车版主编张利东。张利东表示,吉利收购沃尔沃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于吉利是民营企业,而在收购之后吉利应以上汽收购双龙的失败为鉴,保持沃尔沃品牌的独立运作。

张利东表示,通过收购沃尔沃,吉利获得了国外品牌,这是一件好事,也是中国汽车开始走向世界的一个标志。与一些国有大型企业的收购失败相比,吉利能够成功收购沃尔沃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于吉利是民营企业,没有太多官方背景,运营机制也更加灵活,在收购过程中障碍较小,并且不会受到国外政府、工会以及企业的排斥。

张利东告诉记者,他比较看好这次收购。收购后沃尔沃轿车的总部仍会设在瑞典,同时将在中国建立工厂,“吉利将获得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此外,张利东也表示,吉利应避免走上上汽收购双龙的老路,不要将自身的生产、营销方式照搬到沃尔沃品牌上,应保持沃尔沃的独立运作。

点击查看吉利收购沃尔沃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蒋洪林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