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吉利要支持沃尔沃的“双零双强”计划
2010年03月30日 17: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3月30日电(汽车频道 整理报道)吉利收购沃尔沃新闻发布会30日下午在京举行。会上,李书福表示,吉利汽车沃尔沃轿车要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吉利支持沃尔沃“双零双强”计划。

李书福表示,吉利是一家年轻而且发展稳健的汽车公司,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拥有自主品牌、核心技术以及产品研发、制造、营销能力的中国汽车公司。而沃尔沃具有从主动安全,到被动安全,到一系列的领先的安全技术,最近又发明了可以自动刹车的城市安全系统,以及行人保护安全技术。这些革命性的技术为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挽救了无数的生命。

“我们决心进一步提高沃尔沃的工程技术和设计品质,进一步地方沃尔沃的全球竞争力,我们要支持沃尔沃‘双零双强’计划的实施 ”,李书福说。

李书福还表示,所谓的“双零双强”中的双零就是零伤亡,零污染。双强就是要形成强大的竞争力和强劲的企业生命力,所以我们要把沃尔沃轿车公司打造成一家具有强大竞争力和强劲生命力的世界级超级豪华汽车企业。

李书福强调,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吉利。“我们非常清楚沃尔沃来自北欧,耕植于瑞典,离开了这个特定的土壤,沃尔沃将不再是沃尔沃,没有根基的品牌,自然就失去了生存的价值,沃尔沃将保留自己的鲜明特点,在日本哥德堡的团队下和新的董事会的领导下,继续追逐,在顶级豪华汽车领域的发展。吉利不生产沃尔沃,沃尔沃也不生产吉利”,李书福称。

李书福称,未来吉利汽车与沃尔沃轿车是兄弟之间的关系,而不是父子之间的关系。 换了新东家以后的沃尔沃将会制定一系列新的重大发展举措,让沃尔沃恢复往日的生机和活力,重新回归过去的野性和活力,迅速形成强劲的生命力与强大的生命力。

“沃尔沃加入吉利大家庭以后,我们的产学研联动得到进一步提高,我们的人才培养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升华,我们一定在人才和创新方面投入更多,更大的力量,为实现沃尔沃‘双零双强’目标而不懈努力”,李书福说道。(根据发布会整理 李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