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Smart车友会男性占据半壁江山
2010年03月31日 05:50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杭州smart车友会

男性占据半壁江山

调查显示,开微车的男性大多玩时尚、艺术

□见习记者 蔡茜玮

宝马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奔驰smart大众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铃木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这些精致小巧的迷你车在街头巷尾穿行时,总能吸引更多路人的眼球。它们外形别致,娇小玲珑的车身不仅在行驶时灵活自如,在停车时也有着见缝插针的空间优势。从外形上看,这些迷你车对女性绝对有吸引力,但如果就此以为微车车主都是女性,那你就错了。

据调查,微车车主中男性也占了相当大的比重,杭州的SMART车友会中,男性会员的比例高达一半以上;MINI车主男性占20~30%,其中运动版COOPER S系列,男车主占70%以上。采访中,我们发现这些男性车主大多从事创意时尚行业,追求精致个性的生活,有的比女性更感性,更注重生活细节。

玩艺术的男人爱开小车

“他们外形时尚前卫,思维活跃,性格奔放,多数从事广告创意设计等方面的工作,看起来很有艺术气质。”谈起微车男性车主,杭州金湖宝马西湖城市展厅的销售顾问宁永旺兴致勃勃,这是他所接触到的MINI车主中颇有个性的一个群体。

“他叫阿华,留着长发和小胡子,喜欢戴一顶插着羽毛的帽子,还是绿色的!这是他第一次来展厅看车时的造型,当时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后来他分期付款买下了一辆绿色MINI CLUB。” 万永旺告诉记者,这位叫“阿华”的MINI男性车主是一位80后设计师,是MINI车的铁杆粉丝,从法国街头拍了很多MINI车的照片作为收藏,他自认为MIN车主是“命中注定”。

据宁永旺介绍,阿华是个很感性的男人,有一次参加一场艺术设计展览,进入展厅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辆绿色的MINI CLUB,他当时就很激动地给展厅销售员打电话:“我就要这辆车,这是我命中注定要拥有的车。” 目前,阿华正在筹备一个主题为“寻找春天”的MINI车主自驾游活动,“他性格很活跃,特别喜欢交朋友,上次还很热情地邀请我们和几位车友一起去千岛湖玩呢。”

熟男跟太太、女儿抢着开

来到奔驰东星行,记者看到展厅内好几位男顾客正围着一辆白色奔驰SMART仔细观赏。“车身这么小,停车很方便,别人横着停,2.6米的车长竖着停也行了!”正在看车的李先生边看车边笑着说,他对SMART小巧的车身设计非常喜欢。

谈及男性微车车主,SMART销售专员徐刘波说:“他们是一些很有意思的男人,基本都是为家里添置第二或第三辆车,很多最初以给太太或女儿买车的名义选择了精致小巧的SMART,但是购买之后自己却成了真正的车主。”

刘波告诉记者:“SMART客户中有一位在宁波开广告公司的沈先生,自己已有一辆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去年给太太买了辆白色敞篷版SMART,谁知开过这辆小巧的SMART之后发现微型车停车确实很方便,是上下班代步的绝佳选择。虽然是一辆微车,但因为品牌过硬,开着SMART参加高档聚会或者会见客户,绝不会有失身份,反而吸引了更多的目光和关注,于是每天他都和太太抢着开小车去上班。”

“还有一位50多岁的余先生,买了辆SMART给女儿做生日礼物,但是余先生每天有健身的习惯,去健身房开这辆小巧的SMART停车、倒车更方便,于是每天晚饭后,老爸就和女儿抢着开车出门。”

关于男性车主青睐微型车的原因,刘波说:“外形时尚个性、停车方便、操控性好是微型车吸引男性车主的主要方面。另外,喜欢开微车的男士性格一般比较温柔细腻,不会太大男子主义,更加平易近人一些。”

网友评价微车男“很微妙”

在这个温情的时代,中性化已然成为一种流行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这种中性风也席卷至微车男性车主群体。在一汽论坛,有网友这样评论微车男性车主:“当一辆红色经典MINI停在跟前,车门一开,走下一位身高182厘米的大块头男士,那种感觉真微妙,心里默念200遍‘这是个什么世界’。”

网友所谓的“微妙”,其实就是指中性化。微型车具备精致、小巧、可爱、灵活、与众不同的个性以及较强的品质感等优点,而这些优点恰恰又更贴合传统意义上的女性特征,男性车主选择购买微车,说明他们也更欣赏微车的各项优势,他们的性格中除了具有男性的阳刚以外,还兼备了女性的温情柔美。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也是一种角色优化。中性化的男人更喜欢微车,也更懂得享受生活,尤其是驾驶灵巧迷你车的精致生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