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车主可向丰田索赔 已召回逾千辆RAV4
2010年04月01日 10:48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5款各级别“最大的车”推荐22款易于驾控的新手车6款实用派家用车导购北京车展20款中国首发车新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9款同级车行情汇总推荐8款价格实惠中级车型车模兽兽遭大众遗弃李玉刚钟情豪华大奔消失在新世纪的6大汽车品牌法拉利主题公园今年开放

根据浙江地方法规,今年召回的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主可以向丰田汽车索赔并获得经济赔偿。昨天,上海市工商局表示,根据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上海车主也可向丰田及4S店索赔。

据了解,目前上海已经召回了1000多辆RAV4车,占上海销售总量的81%。

昨天(3月31日),上海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58条“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因商品缺陷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要求赔偿,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因此RAV4车主可以向丰田汽车和4S店索赔。

“消费者可以直接向4S店要求赔偿,4S店可以先赔偿,然后4S店可以向生产商追偿,我们工商局也将敦促丰田汽车和经销商履行赔偿义务。消费者在维权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工商12315热线进行申投诉、举报。”该负责人说。

市工商局表示,下一步将联手市消保委与丰田在上海的经销公司、各4S店取得联系,告知其赔偿义务,帮助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

新闻链接

丰田汽车今年1月份宣布在中国召回75000多辆存在问题的RAV4汽车。3月29日,经历第二次会谈后,浙江省工商局、消保委与一汽丰田达成一致,一汽丰田承诺,依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有关规定,同意对浙江RAV4消费者给予补偿,具体补偿方式由各地4S店与消费者协商处理。对已向浙江省各级消保委投诉的消费者,一汽丰田接受浙江省消保委的调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洁瑾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