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与时俱进 宝马5系长轴距版将至
2010年04月08日 07:36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新一代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长轴距版无疑是本次车展最为注目的车型,远在宝马德国慕尼黑总部研发中心,华晨宝马国产的全新5系长轴距版,已经成为宝马内部最璀璨的明星。

大约半个月前,国内媒体首次在慕尼黑宝马研发中心看到了这款全新的产品,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站在慕尼黑研发中心的大屏幕前,用中文给现场的记者讲述全新5系长轴距版的与众不同。年轻的戴雷博士是德国人,他美丽的太太是中国人。

宝马这款即将国产的新车,以这样的方式在中国媒体面前第一次亮相,其传递的信息非常明确:这一代国产5系与上一代最大的不同就是,上一代是中途加长,被称之为5系加长版;而这一代的更新完全不同,“2007年5系长轴距版的样车就是在慕尼黑完成了设计”。华晨宝马CEO康思远说,这一代的5系长轴距版与宝马全球的全新5系同步研发。确实,与其他欧洲厂商总是在换代车型欧洲上市几年后,加长的中国版才上市不同,欧洲全新5系刚刚发布,即将国产的长轴距版就亮相。这也是华晨宝马公关总监谷晶耐心地给媒体解释,为什么是“长轴距版”而不是“加长版”的用意。

从外形看,即便是阅车无数的专业媒体都用“震撼”来形容新一代的5系长轴距版,过去加长车型多少有一点的不协调,而在长轴距版5系上看不到任何影子。华晨宝马市场总监邵宾事后聊天时信心十足,他说,这款车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到现在还没有听到任何不同的声音,从宝马的粉丝到国内的经销商老总。可以预见,长轴距版5系将成为国内这个级别细分市场最主要的竞争车型。

在与宝马从总部管理层到普通员工的深度接触中,德国宝马留给大家固执的形象荡然无存。过去数年,只是感觉到在中国通宝马大中华区CEO史登科带领下,宝马本土化的变化,我们曾经认为这是在市场压力下的“中国式与时俱进”,现在看来,宝马的变化远不止这些。刚刚亮相的宝马形象广告是一个具有浓重中国味的“脸谱”,这个形象拥有过去所有中国公司都没有传递出来的文化韵味,宝马中国的市场总监朱力威说,要把中国文化的精髓和宝马文化进取的精髓相结合,这就是宝马要表达的“悦”内涵。

马5系长轴距版以这样的方式导入,说明从慕尼黑到北京,宝马在针对中国市场的改变,已经从皮毛深入到骨髓。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利东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