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中国将加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服务
2010年04月15日 07:18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4月1日,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见了来华访问的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总裁飞利浦·瓦兰先生(Philippe VARIN)一行。

瓦兰总裁感谢万部长的接待,向中方通报了PSA集团的全球发展战略,特别是在中国的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PSA集团在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方面所做的研发工作以及产品的产业化情况。

万部长高度赞赏PSA集团为应对气候变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所做的努力。并向法国客人介绍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政策和措施,重点提到了中国政府正在推动的“十城千辆”示范工程,以及国务院发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万部长指出,中国从2000年开始进入电动汽车研发领域。目前,很多大学、研究院所和科技型企业已经在电池、电机和电控三大关键技术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中国政府将加大力度支持大学、研究院所与企业合作,共同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服务。政府优惠政策也将由公共服务领域扩展到私人用车领域。

此外,万部长还和瓦兰总裁共同探讨了未来的汽车发展方向,指出节能减排是汽车产业研发的目标所在,表示愿意和PSA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加强合作。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续超前和高新司副司长戴国强等陪同参加了会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