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违章超车致女友丧命 构成交通肇事罪
2010年04月16日 14:29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刘某带着女友去看望父亲,路上违章超车,进入逆行车道与对面驶来的大货车相撞,女友当场身亡。记者昨天从门头沟法院获悉,因构成交通肇事罪,刘某被判有期徒刑两年,缓期两年执行。

去年1月22日,24岁的刘某载着女友驾车到门头沟准备看望父亲。因前方车辆行驶速度较慢,刘某准备提速超车,他打左轮进入逆行车道,不料迎面驶来一辆大货车,刘某准备并道时,其车辆失控撞向马路左侧的路沿,大货车与之相撞。刘某当场晕倒,其女友当场身亡。经认定,刘某违章超车,应对此事故负全责。

刘某称,他自觉愧对其女友和家人,曾多次割腕自杀未遂。事后,他赔偿女友家属20余万元。

法院考虑到刘某认罪态度较好,并积极赔偿且取得女友家属的谅解,具有悔罪表现,遂对其酌情从轻处罚。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丽娜 毕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