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找到合适买家 悍马折价清货5月1日起停产
2010年04月19日 19:46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没有找到合适的买家,所以通用不得不关闭悍马品牌。”昨日,悍马中国总代理向记者证实了近日的传闻。“具体关闭时间将从5月1日开始,4月底悍马海外(美国以外)的经销商将统一开会,就停产后一些细节问题进行部署。”悍马西南地区的代理商久元汽车总经理胡宗平昨日透露。

悍马折价清货

在四川腾中和悍马的“恋情”失败后,通用曾和两到三家新买家进行过接触,但谈判都失败了。相关人士透露,“失败的主要原因,是这些买家都难以提供充足的资金,以维持巨额的成本。”

谈判失败后,4月6日,通用汽车在美国召开了由美国153家悍马经销商参加的会议,决定正式启动关闭悍马生产线的程序,不再生产任何型号的悍马。目前,根据通用的安排,美国悍马经销商开始折价清理库存,其中2010款H3[综述 图片 论坛]和H3T降价4000美元,2009款H3T降价5000美元,2009款H2[综述 图片 论坛]和H3降价6000美元。

与此同时,悍马CEO吉姆·泰勒也决定退休,很快将离开工作岗位。目前,悍马在美国拥有153家经销店,还有2200辆新车库存,关闭悍马后,其3000名员工将继续留下来研发其他品牌。

据悉,美国汽车清算公司已经着手清算并将开始出售悍马各条生产线上的系列资产。相关统计显示,今年前三个月,悍马汽车在美国的销量大幅下跌72%至855辆,按照通用的计划,该工厂将在2012年前全部关闭。

保养维修服务不变

美国已经开始促销清货,中国的经销商该怎么办呢?胡宗平透露,中国在售悍马的细节将在月底知晓,但可以肯定的是,停产后悍马的保养和维修将不会发生变化。

此前通用汽车在美国召开的经销商会议上也表示,关闭悍马生产线并不意味着停止了对悍马汽车的服务,一旦汽车出现了问题,车主可以到相关经销商处进行维修和保养,当初承诺的服务期限不变。

悍马中国总代理昨日向记者表示,目前在中国市场,H2系列已经买不到货,H3系列还有一定的库存,但如果现在消费者想购买,几乎不可能拿到订单了。这位总代理表示,目前中国有20家左右悍马的经销商,都已经开始了转型,其中悍马中国总代理打算今年内开始代理SUV系列车型

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悍马经销商,胡宗平昨日也对记者表示,目前他的店里还有10辆左右的悍马,在“五一”关闭之前,美国还能生产800辆左右的汽车。一旦悍马生产基地关闭,他将代理通用汽车旗下的其他产品。

记者了解到,目前四川销售的悍马价格比较稳定,不过,此次是否会引起国内市场的涨价潮目前还不好说,毕竟现有的悍马几乎是“绝版”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