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集团一季度产销两旺
2010年04月21日 08:50经济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一季度,中国长安累计生产汽车69.1万辆,同比增长88.67%;累计销售70.69万辆,同比增长75.92%。”2010年,长安集团给自己定下的目标销量是220万辆,一季度的销量完成情况已接近全年目标的三分之一,这无疑为长安集团全年的发展打开了良好的局面。

长安集团将一季度产销的全面飘红归功于自主品牌、合资合作、重组板块的共同发力。

“220万辆的销售目标,长安汽车自己要拿下200万辆!”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信心满满地表示。一季度,长安汽车完成产量55.11万辆,同比增长99.40%,销量56.75万辆,同比增长85.14%,完成年度目标30.68%,超时间进度5.68个百分点。这其中,自主品牌轿车5.60万辆的销量,同比247.13%的增幅是一个亮点。作为其中的代表车型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一直维持在1.2万辆以上,今年一季度共销售4.05万辆,长安集团对它寄予厚望,希望全年销量达到15万辆。除此以外,3月17日,长安奔奔MINI[综述 图片]宣布上市,这款小车主打节能环保、经济适用,不到半个月就售出1051辆。“今年除了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MINI[综述 图片 论坛],我们还会有全新款志翔[综述 图片 论坛]、CX30等产品不断上市,相信都会有好的市场表现。”徐留平表示。

除此以外,长安汽车旗下的合资合作公司一季度的表现也很抢眼。其中长安福特马自达凭借旗下新款车型的良好表现,拿下10.68万辆的销量,同比增幅达到87.18%;长安铃木实现销售5.31万辆,同比增长60%。

去年11月,兵装集团与中航工业重组成立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让长安集团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作为近年来我国汽车业规模最大的一次重组,重组后融入“大长安”板块的哈飞昌河未来的发展和表现同样让人关心。

“一年大变样,三年换新颜”是徐留平对于整合的发展构想。从今年一季度的产销数字看:哈飞汽车一季度产量为8万辆,同比增长44.28%,销量为7.57万辆,同比增长31.34%,完成年度目标25.24%,超时间进度0.24个百分点;昌河汽车一季度产量为5.88万辆,同比增长71.78%,销量为6.28万辆,同比增长67.09%,完成年度目标31.42%,超时间进度6.42个百分点。

产销数字的飘红不代表全部,新长安集团的整合工作才刚刚起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资源共享、融为一家”是徐留平一直强调的重组原则。在这个原则的指导下,他透露目前长安集团对哈飞和昌河的整合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接下来“大长安”产能产品调整、销售网络的整合等一系列工作将相继进行,大长安集团的前景值得期待。

徐留平说,2010年长安集团的两大主题就是“大发展”和“整合”,“对于长安集团来说,未来确定的目标就是向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迈进。文/本报记者 张 雪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