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泰昭:中国汽车市场是比较平衡的
2010年05月05日 07:19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桥本泰昭:中国汽车市场是比较平衡的

专访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

■新快报记者 李村

记者:截止到目前,英菲尼迪今年的销售情况如何?

桥本泰昭:2009年英菲尼迪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0年持续了这个良好的势头,今年到3月份为止我们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84%,所以是开了一个好头。

记者:戴姆勒和雷诺日产的合作,提到关于英菲尼迪方面有合作的可能,现在有没有实际性的进展?

桥本泰昭:我们现在还没有一个最终的合作方案,就现在的合作内容来看,戴姆勒将会为英菲尼迪提供汽油或者柴油发动机方面的一些技术支持。

记者:英菲尼迪现在所有的车型包括新上即和将上的车型排量相对来说偏大,我们在新能源车,包括降低车辆经济燃油性方面有没有什么样的规划?包括新能源车这一块。

桥本泰昭:包括英菲尼迪在内的日产车,它从小型的车到比较大型的车,包括QX56,整个车系是比较齐全的。不同的车型定位也不一样,我们会根据每一个车型具体情况做一个中长期的规划,研究如何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根据不同的车型会有更为针对性的技术改造。QX56会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售价将会在150万元到160万元之间。

记者:英菲尼迪在美国是比较成功的,对比中国的消费者和美国消费者对豪华车需求方面有什么不同?

桥本泰昭:肯定是有区别的。在美国,车和人的生活是有一个比较长的历史。在中国,人生活当中有车,这个历史还是比较短的。在中国,中国消费者对车有着更多的浪漫情怀和梦想。我举一个例子,感觉像拿夫妇两个人来说,中国消费者感觉是新婚夫妇的感觉(人和车),很亲热,两个人感情很好。但在美国感觉车跟人并不是那么热情,感觉像结婚30年的老夫妇一样。在中国大家更多的是一种感情上的,感性的成分更多一点。

记者:去年中国市场很火爆,但是主要销售数量都是以小排量为主,您如何看待中国未来的豪华车市场?

桥本泰昭:中国市场是一个多元化的市场,去年政府有一些刺激政策,1.6升以下排量的小型车销量很好,并不意味着豪华车卖不动了,去年豪华车市场平均增长率是30%以上,今年到目前为止同比增长达到70%,所以豪华品牌车也是在增长的。所以中国的市场是一个比较平衡的市场,从低价位的车型一直到豪华车型发展都不错。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村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