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提速2018计划 动力总成战略收官
2010年05月11日 07:10参考消息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天,总投资达1.7亿多欧元的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年产能为30万台。作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动力总成战略的收官之作,大连自动变速器厂的投产,标志着大众已实现所有在华车型平均油耗降低20%的目标。

■ 动力技术定成败

2007年3月,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了大众在中国的动力总成战略,制定了通过引进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到2010年实现在华生产和销售车型平均降低20%油耗和排放的目标。在这一目标的指引下,3年内大众汽车在中国建立了生产EA888系列发动机的大连发动机厂和上海EA111系列发动机厂。本次投产的大连自动变速器工厂于2009年建成,将生产大众最新的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随着将最新的动力总成技术引入中国,大众已实现本土化生产。

据了解,目前大众7速DSG变速器是大众于2008年发布,其核心技术采用了LuK公司开发的干式双离合器,主要是通过离合器从动盘上的摩擦片来进行扭矩的传递。同时,此次投产的7速DSG能承受的最大扭矩为250牛·米,相对6速DSG来说,极限扭矩偏低。因此搭载7速DSG变速器的多为扭矩不到250牛·米的中低排量车型。

大众动力总成技术的核心TSI+DSG(TSI发动机搭配DSG变速器)相对于其他[综述 图片]节能环保技术来说,在实现更多驾驶乐趣的同时,燃油消耗量比竞争产品降低了20%至25%,节油率达22%,二氧化碳排放可降低33%左右。

到目前为止,包括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内的大众车型都装配了TSI+DSG动力总成技术。到2012年,大众其他在华车型都将装配这款动力总成技术,装配比例将达到50%。据悉,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成为首批装配国产全新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车型。

■ 市场表象增信心

新一代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技术的先后引进,使大众在中国的动力总成技术大大超越了其竞争对手。2009年,大众汽车品牌在华销量超过110万辆,同比增长34%。大众(中国)总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表示,大众(中国)对2018年实现200万辆销售目标的计划充满信心。

但是,与范安德的信心满满相对比的是,大众在产能上遭遇瓶颈。按照计划,大众将在2018年实现200万辆的销售目标。但目前的情况是,今年上市的一汽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GT持续热销,订单排起了长龙,而上海大众的销售展厅也是人多车少,近期上市的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更是受到产能限制,不得不在销售终端加价销售。

随着南下建厂计划的确立,发动机及变速器工厂的投产,大众汽车力求如期完成2018计划的愿望愈来愈强。作为大众汽车动力总成技术的核心,TSI发动机与DSG变速器的国产化,将有助于缩短物流周期,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销量的提高。

(北京参考记者 桑大伟 实习生 王艺霖)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