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致力培养国际化汽车人才
2010年05月13日 12:19大连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王婷

5月11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大连理工大学在大连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在工程教育领域的合作,共同培养扎根本土并具有国际视野的汽车行业人才。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宁桂玲教授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大连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郭东明教授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一起参加了签字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向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实验室一次性捐赠三台大众汽车1.8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三台2.0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和四台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大众汽车的专家将定期到大连理工大学举办技术讲座。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将在大连理工大学设立“大众汽车奖学金”,每年为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的50名学生提供148000元奖学金。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表示,大众汽车集团长期致力于中国汽车行业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的培养。大连理工大学师资力量雄厚,重视教学、科研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大众汽车与该校的合作,一定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汽车人才,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根据双方的协议,大众汽车还将为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资助大连理工大学公益志愿者组织开展环保公益活动,并每年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大众汽车校园日”等系列活动。

大众汽车集团一直非常重视中国汽车人才的培养,与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保持良好合作,此次与大连理工大学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长期持续发展的又一努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