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7速DSG变速箱在大连正式“国产”
2010年05月17日 07:54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代表大众汽车最为先进技术之一的DSG变速箱,5月11日开始在中国的大连工厂正式投产。该工厂主要生产7速DSG变速箱,目前规划年产能力为30万台。大众此前刚将DSG变速箱延保至4年15万公里。

当天,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举行了DSG变速箱投产庆典,这间工厂是大众汽车在德国以外唯一一家生产最先进的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基地。随着DSG变速箱在大连工厂的顺利投产,大众中国将实现年产一百万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能力。目前,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工厂主要生产7速DSG变速箱,初期规划年产能力为30万台,在不久的将来,该工厂的年产能力将进一步提升至60万台。据介绍,该工厂生产的DQ200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代表了DSG的最新技术——传动效率高,燃油经济性出色,性能可靠。大众汽车更宣布将DSG变速箱在中国市场的质量担保期限延长至4年或15万公里。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当日表示,大众汽车2007年启动的中国动力总成战略中所制定的“到2010年将在华生产和销售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的目标已按计划成功实现。

伴随着DSG在大连的投产,关于大众汽车的另一个重磅消息也在当日有了一些新“眉目”。日前大众汽车集团刚刚决定,在中国市场追加16亿欧元投入,加之去年宣布向中国市场投入的44亿欧元,大众将在2009年至2012年间对华投入的总额将达60亿欧元。对此,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当日也首度向记者透露了60亿欧元的具体“分配情况”:60%将用于新工厂建设,40%用于新产品、新技术研发以及企业发展新架构建设。记者获悉,今年新追加的16亿欧元,将更多地用于新工厂的建设以及扩大发动机、变速箱产能方面。

这里所指的新工厂,正是大众此前透露的,其合资企业将在广东建的新厂项目。目前,一汽大众的新厂已确定在广东佛山南海区狮山镇落户,而上海大众在广东的建厂计划则暂未有进一步消息。大众内部的一位高管向记者表示:大众在中国的两间合资公司对南下建厂的态度并不一致,相较于一汽大众的蓄势待发,积极配合;正忙于对新收购的原菲亚特南京工厂进行扩产筹备的上海大众,对广东建厂新项目显得较为不积极。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邓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