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谋求巩固市场领先地位
2010年05月18日 08:54经济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5月11日,大众DSG变速箱在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该工厂先期投资1.7亿欧元,目前生产7速DSG变速箱,今年的生产计划是15万台,明年有望达到40万台。

在投产仪式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同时高调宣布:“大众汽车中国动力总成战略所制定的目标已经达成。”2007年3月,大众启动了“大众汽车中国动力总成战略”,制定了“通过引进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实现到2010年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华生产和销售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的目标。

为达成这一目标,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引入中国市场,并相继在大连、上海、长春投产。同时,从去年起以进口的方式引入了技术领先的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并于今年实现了国产。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利用双离合技术,使变速箱系统在变换到下一挡位之前,将下一挡齿轮预先啮合,因而在换挡时不产生任何动力间断,使整个换挡过程达到最高效率,降低了能量损耗,提高了加速性和车辆燃油经济性。与传统自动变速箱相比,DSG变速箱可使车辆的燃油消耗降低10%至20%。

“4年前,其他企业在投资大排量发动机,但我们决定做小排量发动机,4年前,其他企业决定生产普通变速箱,但我们决定引进双离合变速箱,当时这项技术是全球汽车行业最领先的技术。今天来看这个决策是非常正确的。”范安德表示。正如范安德所说,大众押宝的TSI+DSG“黄金组合”不仅帮大众达成了动力总成战略目标,更重要的是在汽车业节能环保的主题下,这个组合日渐深入人心,获得了中国消费者广泛的认可,巩固和提升了大众技术领先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

今年一季度,大众汽车集团共向中国消费者交付新车457259辆,同比增长60.9%,而其一季度40%的利润来自中国市场。

中国市场对于全球汽车业的重要意义已无需多言,而要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市场保持持续的领先优势也并不容易。

“大众将在中国市场追加投资16亿欧元,去年大众已经决定在中国投资44亿欧元。这样在中国的新投资总额将达到60亿欧元,集团期望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这是10多天前大众发布的消息。范安德介绍,60亿欧元的40%将用于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导入,节能环保以及面向未来的动力总成技术将成为其中的一个重点。大众在华生产TSI发动机和DSG变速箱的工厂将会进一步扩大产能,DSG工厂的产能有望达到60万台。1.2TSI发动机也将会在长春和上海工厂实现国产。“我们会更进一步投资发动机技术把排量减下来,还有起步停车技术,这个技术节油效果也非常可观。”除此以外,范安德还强调,大众“蓝驱技术系列”中面向未来的混合动力和电动车技术也将相继引入中国市场并应用于国产车型。“通过新增投资,我们将在中国投放更多新车型、引进最新的技术。我们相信这些投资将帮助我们保持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并成为新型动力技术的领导者。”范安德表示。

谋求保持技术及市场的领先地位,大众汽车从未停下脚步。文/本报记者 张 雪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