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深耕传统技术 节能减排仍为发展方向
2010年05月19日 07:54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能源汽车补贴即将出台的喧嚣声中,大众汽车DSG变速箱工厂在大连投产。大众汽车(中国)总裁范安德说,大众去年以进口方式将DSG技术引进中国,已经匹配了10万台车。国产后,计划生产15万台,再加上进口的5万台DSG,今年将有20万台DSG匹配到大众车型上,明年的计划是40万台。这是为了适应中国消费者的购车习惯。

在欧洲只有30%的用户选择自动变速箱,这30%中的一半会选择DSG变速箱。而中国情况正好相反,70%的消费者会选择自动变速箱,这70%中有一半消费者会选择双离合变速器,而且这一比例还将提升。而DSG变速箱除了能令车辆驾驶起来更加平顺外,最重要的一个特征就是节能减排的效果非常显著。在中国市场对DSG变速箱需求旺盛时,令更多的车型匹配DSG就成了大众汽车节能减排的一项重要措施,也促成了大众汽车实现节能减排20%的目标。

为了在节能减排的路上走得更远,范安德表示,下一步引进的新产品平均油耗将在5升左右。技术方面一是进一步投资发动机技术,把发动机的排量减下来。四年前,其他企业都在投资6缸发动机,2.4升、3.0升大排量的发动机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就决定做小排量的发动机,现在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可以配1.4TSI发动机甚至1.2升,北京车展上,大众汽车也带了一款匹配1.2TSI发动机的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范安德表示下一步将在小一点的车上匹配1.2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另一方面就是起步停车技术。很多公司把它叫做Micro Hybrid技术,也叫微混合动力技术,这个技术节油效果非常可观。当然,再往前走就是电动车,在大众蓝驱技术系列中有微混合动力,有全混合动力,也有纯电动车。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