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更美好中韩青年相聚韩国企业联合馆
2010年05月21日 11:04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届世博会,韩国企业馆将以“Green CITY, Green life”为主题,“together we make better”为概念背景,为参观者呈现出未来绿色城市所带来的便利和优越感。除了体现先进的IT技术外,由88名中韩青年组成的企业馆特色的运营团队志愿者也成为了此次世博会韩国企业馆的亮点之一。

携手更美好中韩青年相聚韩国企业联合馆

为了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让更多的两国年轻人体验上海世博盛世,此次企业馆的运营团队志愿者主要以中韩两国的大学生构成。其中韩国方面的选拔从去年12月开始到今年2月,以5:1的竞争率,通过一系列严格的面试,挑选其中中文交流无障碍、热情、态度积极的大学生,加入最终的sUP[综述 图片 论坛]porters团队。上海世博会期间,两国志愿者将使用中韩双语为来访的参观者提供热情的服务讲解。

另据了解,运营团队的大部分以来自韩国的20来岁的年轻人为主,均有在中国留学经验。毕业于韩国全北大学中文系的金莎娜于2007年作为交换生在上海师范大学交流学习,此次有幸成为上海世博会韩国企业联合馆的志愿者对于她而言意义深远,她认为上海世博会将是个锻炼自己能力增加社会经验的平台。在世博会的184天里,她希望用热情的服务,把韩国企业的积极面貌传达给世界各国的参观者,给参观者留下世博最美好的回忆。据金莎娜介绍她的家乡位于韩国丽水,是2012年世博会的举办地,她希望能通过这次在上海世博会的机会,获得有益的经验,并期待在2012年丽水世博会中为家乡服务。

携手更美好中韩青年相聚韩国企业联合馆

作为韩国企业联合馆的特色运营代表,另一位韩国代表企业的宣传大使,刘炯赈感受颇深,就读清华大学法律系博士的他对记者说道,“能参与到这次2010年上海世博会,我觉得很荣幸,作为一名韩国人,对这次韩国的优秀企业能联合参与世博会一事感到非常自豪。通过我们每一位志愿者的微笑和热情讲解,将韩国企业的发展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传达给参观者,更好的促进中韩两国的互动及友谊。希望游客在参观韩国企业联合馆的时候将12家企业当作自己的朋友,在丰富多彩的互动中,感受到韩国企业的友好招手。”

本次上海世博会是历届世博会参加国家和组织最多的一届,届时将会有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前来参观。韩国企业联合馆以大学生志愿者为主力,充分展现企业馆的活力,世博期间通过他们全面的讲解,参观者将更快地感受到企业馆“together we make better”的概念。作为韩国代表性企业的宣传助手,朝气蓬勃年青志愿者也间接提高了企业馆形象。

世博会被誉为世界经济、科技、文化的“奥林匹克”盛会,也是交流了解文化的重要平台之一。此次中韩青年携手相聚韩国企业馆,提供给两国年青人了一个交流思想,建立沟通的桥梁平台。在期6个月的世博期间,韩国青年将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通过观摩一系列文化活动,使这些年青人全方位地体验到上海大都市的魅力、感受中国印象。

此外上海世博会对于中韩国青年将具有深远的意义,志愿者或将领略到上海这一中国最大金融中心的潜力同时培养年轻人的国际化眼光,使他们获得更高更广更远的视野。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