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斯柯达新明锐 外形革新内饰庄重典雅
2010年05月24日 08:09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驾斯柯达新明锐 外形革新内饰庄重典雅

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主力车型,革新上市的新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在造型设计、动力、配置、安全等方面均有全新呈现。本报试驾专家们对湖南永通斯柯达4S店提供的新明锐留下了深刻印象,精致隽雅的设计、高效细腻的动力,再加上均衡周全的配置,令人对它赞不绝口。此次全面升级的新明锐充分展示了其实力真本色。

外形:动感力量新元素[综述 图片]

外形上,新明锐在秉承斯柯达家族经典造型元素的同时,融入更多动感与力量的新元素,整体造型在原有精致典雅魅力的基础上更折射出低调中的俊秀品位。特别是全新的蝶翼式前大灯采用了动感仰角的设计,上扬的轮廓线营造出饱满、活跃、富于动感的视觉效果,同时全新时尚灰色质感内饰,搭配德国大师级精雕内饰工艺,质感全面提升,令新明锐整体感觉焕然一新。

新明锐保留了斯柯达家族经典的直瀑式前进气格栅设计,这个设计巧妙地分割了发动机盖上的大平面,使得新明锐前脸造型立体感十足。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新明锐全新的蝶翼式动感大灯,仰角的设计风格为新明锐注入了更多锐利、强劲的气势。细看之下,大灯内置入品牌基因"Octavia"字标清晰可见。与之相应的,新明锐的尾灯也有全新呈现,家族传统的“C”形造型进一步清晰,并采用了LED发光单元,层次感和科技感更强。

此外,新明锐在车身视觉效果提升上也下足了功夫:前后保险杆均采用一体式设计,融合U Smile曲线设计和外扩式饱满坚实下盘;隐藏式天线与流线车身一气呵成;车尾增加了红色反光片,将车身侧面线条延伸至车尾,动感又不失大气。

内饰:庄重典雅尽现

内饰方面,新明锐摆脱了老款明锐稍显呆板的味道,首次采用了上黑下灰的颜色搭配,这种颜色运用让内饰看起来庄重典雅,也提升了档次。

新明锐的方向盘造型稍有变化,这种变化也基于4代大众车型的方向盘造型向5代大众车型的换代进化。变化后的方向盘造型更加圆润而前凸,且中间部分镶有“微笑”形的镀铬装饰条,令整体时尚不少。此款方向盘在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上也有应用。

新款明锐的仪表盘与老款的区分较为明显,转速表以及时速表依然被中间的信息显示屏左右对称平分,仪表盘上的刻度也比老款看起来更加干净清晰,水温表以及油量表从上端分别下移到了两个主仪表盘内,中间的信息显示屏看起来也更加舒服,科技含量似乎更高。

新明锐的中控台与老款车型布局一致,上部为音响控制区,下部为空调控制区,分区很清晰。在细节方面,新明锐的中控台看起来更加精致,音像区在按键造型上稍作改进,旋钮也从一个变为了两个,造型变得更加小巧,并且添加了SD卡卡槽,增加了行车的娱乐性。而空调功能区上的圆形镀铬旋钮也变得更加时尚。

动力操控:运动顺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4TSI引擎是明锐最新搭配的动力系统。在当今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新明锐1.4TSI的出现显得非常重要,这款引擎很好地中和了车主对运动与节油的诉求。

试驾过程中,可以感受到1.4TSI引擎的涡轮增压器进入工作时的表现非常顺畅,配合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换挡也极为平顺。除了1挡提升至2挡瞬间有感觉外,余下的挡位换挡几乎是在不知不觉中完成的,这无疑会让坐在车里的人感觉到更加的舒适。

此外,新明锐扎实的底盘功夫,来自众PQ 35平台的前后悬架和高刚性的车身让整车变得扎实稳健,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车主在驾驶德系车之后会爱上这种感觉的原因。不可否认德系轿车的方向盘普遍较“沉”,很多女士便会认为这种车开起来会有些不顺手。

明锐的方向盘与它的兄弟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都算是比较沉的一类。虽然开上去有那么一点点的费力,但是有令驾驶者信心十足的操控,这总比在高速公路上因为车辆“发飙”而连油门都不敢向下踩来得更加值得。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余志敏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