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市前总经理苏晖看十年车市恍如一梦
2010年05月27日 07:25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亚市前总经理苏晖浸身汽车流通行业仅二十年,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多次波折。1993年国家放开政策,个人消费者可购买轿车,2002年中国车市迎来首个井喷,2004年车价遭遇滑铁卢,2009年车市非理性疯狂。他说,十年车市就如一本跌宕起伏的剧本,个中的故事耐人寻味。

上世纪90年代,国家允许个人购买轿车。进入21世纪,轿车开始陆续进入家庭。2002年、2003年车市开始火热,亚市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首选之地。苏晖回忆,2003年亚市门庭若市,卖车发财已成不争的事实。2004年中南北大众联合降价,2004年的车市对于很多汽车厂商来说是黑色的。经过调整,2009年车市再次迎来一次更为猛烈的井喷,全国汽车产销超1300万辆,轿车产销近900万辆。

苏晖认为,2010年之后的汽车产销增速必将放缓,当开车遇堵车等问题后,很多的人会选择更为便捷的公共交通。这样才能实现汽车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记者 江云花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