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乘用车同比增长128%
2010年05月28日 15:54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根据行业统计,1~4月江淮乘用车销量达到79232辆,同比增长128%,成为自主品牌阵营中的佼佼者。

在江淮乘用车板块中,对增长贡献度最高的首先是上市不久的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1~4月共销售24689辆,对乘用车增长的贡献度达到56%;其次是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总销量达到23772辆,同比增长67.9%,对乘用车板块增长的贡献度达到22%;再其次是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今年累计销量达到12621辆,同比增长32.5%,对乘用车板块增长的贡献度为12%;瑞鹰[综述 图片 论坛]累计销量达到7382辆,同比增长147.1%,对增长的贡献度也达到了10%;江淮的高端车宾悦[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同比增长了31.7%,也为国产B级车阵营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就整体而言,江淮乘用车的成功与厂家长期坚持的“品质江淮”战略不无关系。首先,瑞风的品质和销量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口碑,确立了品质江淮的形象;其次,瑞鹰的“人民警察重走长征路”活动和“走进可可西里无人区”活动为江淮产品再添品质口碑;再其次,和悦上市伊始就启动了“20万公里品质马拉松”活动;最后,同悦获得了J.D.Power颁发的“高端紧凑型轿车魅力指数第一名”奖。所有这一切都指向了一个点——江淮产品具有高品质,而这与原来公众心目中“自主品牌=低质+低价”的印象完全相反。也正是因为江淮始终注重产品品质,江淮连连赢得政府采购的大单,而政府采购又拉动了江淮乘用车整体市场的火爆。

事实上,大部分人不知道江淮在轿车品质上下足了功夫,产品上市后销量猛增,好评不断。这点,恰恰是我们行业应当关注的点——不急不躁,扎扎实实做好每个节点的工作。否则,江淮在群雄并立、竞争白热化的市场上几乎没有生存的空间,如今反倒实现了后来者的赶超。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学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