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剑齐发青年客车引领市场新风向
2010年06月04日 11:52中国工业报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5月26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北京贸促会、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以“节能减排,低碳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本版上期分别介绍了宇通、、苏州金龙、厦门金旅等企业的参展情况和参展车型,本期将介绍青年客车、大金龙、黄海、安凯、中通、恒通以及大中客车7家客车企业的参展情况及亮相的新车型。

在5月26~28日举行的第十届国际交通运输技术与设备展览会上,青年汽车集团共展出三款车:一款混合动力新能源客车JNP6120GHP-1;一款13.7米新造型欧Ⅳ客车JNP6140FK;一款12米豪华旅游客车JNP6127EA。此次青年推出三款客车产品,不是简单地进行青年的企业形象和新品推广,而是要向公众及行业展示青年对汽车产业发展方向的理解,展现青年在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和新能源客车领域取得的成果。

青年JNP6217EA集尼奥普兰全承载车身、独立悬架等核心技术于一身。在安全方面采用全承载车身技术,在提高被动安全性的基础上,保证车辆不会侧翻、不会甩尾,大大提高被动安全性;人性化服务方面,利用全承载技术平台优势,创造性地推出产品定制化服务。JNP6217EA系列产品有基本型、舒适型、豪华型三种可供客户选择,基本型可以满足旅游核心的安全舒适要求;舒适型可配真皮沙发、无线宽带、厨房、卫生间等设施;豪华型可在舒适型基础上,下半层设置茶吧休闲区,配备卫星电视、游戏频道、个人影院等娱乐设施。

13.7米一层半欧Ⅳ客车JNP6140FK,是青年最新开发出的一款大容量、新造型和全承载的公路客车。全承载车身如同鸟笼式结构,受外力冲击时可将力分散到骨架各处,车身不会散架,也不会大面积变形,安全性极高。尼奥普兰独创的A字梁与后桥连为一体,结构更为简单,减少故障点。同时,将驱动力作用于车辆重心,提高驱动效率。科学合理的底盘匹配使传动效率更高,流线型造型风阻小,车身良好的密封减少了热量传导,制动系统响应快,这一切使得青年客车的油耗比同类车降低15%~20%,百公里节省5升以上。采用门式独立悬挂前桥,降低驾驶区位置,使驾驶室上方多出1.7米的乘坐空间,这样比同样长度客车多出10个座位。大大提高了用户的运营效率;司机空间区域更大,更具人性化。

JNP6120GHP-1是青年汽车最新研发的一款并联式油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其原理是采用电控离合器进行柴油驱动和电驱动的耦合,通过AMT自动机械变速装置来进行变速,选用国产的功率型锰酸锂离子动力电池作为储能系统,发动机采用美国康明斯公司欧Ⅳ排放发动机。该车结合传统城市客车与双源无轨电车研发技术,在保持原青年公交特有工艺特点的同时,进一步检验完善新能源客车的制造工艺。采用全承载车身技术及预应力胶粘蒙皮技术、进口ZF低地板门式前后桥,配备整车CAN-BUS系统、空气悬挂、铝制双内摆车门、全景前风挡玻璃及内置推拉侧窗,设双蒸发器空调及尾气加热暖风系统,车厢内饰豪华大方,装备有公交专用座椅、铝合金风道及扶手管、手动抽拉式坡板等,使得整车具有安全可靠、乘坐舒适、豪华大方、节能减排效率高等特点,可满足中国大中型城市公交系统使用。

三剑齐发青年客车引领市场新风向

(王梓函 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峰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