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应用低成本环保技术顺利实现节能减排
2010年06月04日 14:55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低碳、节能是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而运用一些低成本的环保技术则成为现阶段汽车节能减排最有效的解决方案。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综述 图片 论坛]搭载的Eco-Driving节能驾驶提示系统,是当下最为流行的节油方式之一。其可在驾驶过程中随时监控驾驶者的操控,综合变速模式、车辆速度、刹车信号、变速器温度等对油耗有影响的因素,并通过控制系统给发动机提供最佳燃油量,将燃效情况通过仪表盘上提示灯的闪烁及时反馈给驾驶者。该系统通过互动提醒,能辅助达到经济驾驶的目的,让消费者掌握更为节能、环保的驾驶方式。Eco-Driving技术虽然自身不具备降低车辆行驶时油耗的能力,但它的应用可以帮助驾驶者更好地控制车辆,保证车辆在油耗经济的状态下行驶。这不仅对Forte福瑞迪的消费者掌握自身车辆的经济驾驶方式有好处,一旦当他习惯了这种良好的经济驾驶方式后,对以后驾驶其他车辆时控制油耗也有着很好的帮助作用。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配备了无级变速箱(CVT),该系统与DCT一样,都是通过降低动力损耗达到节能目的的变速箱技术。和传统自动挡变速箱采用液力耦合的传动方式不同,CVT无级变速箱可以实现传动比的连续改变,这就使车速变化更为平稳,因此坐在装有CVT变速箱车里的人们丝毫感觉不到换挡时的顿挫感。此外,CVT还有重量轻、体积小、零件少、功率损耗小的特点,可为车省油。国外某权威机构曾做过实验证明,配置CVT无级变速箱的车型甚至比同排量手动挡车型油耗还低。

如今的汽车厂商都在尽全力来满足消费者对车辆燃油经济性的要求,轮胎制造商们也已开始了行动——将低滚动阻力轮胎装配到了汽车上。东风悦达起亚通过改变轮胎橡胶的化学成分和胎面花纹,以达到减小滚动阻力的效果。据了解,通过上述手段,在保持轮胎在湿滑路面上制动性能的同时,滚动阻力能够降低30%以上。低滚动阻力轮胎可以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因此配备低滚动阻力轮胎的汽车就在燃油经济性上更有优势,对于那些看重燃油经济性的消费者来说也更具吸引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金春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