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座敞篷! 海外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
2010年06月04日 14:25汽车族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玛莎拉蒂GranCabrio[综述 图片]软顶敞篷车这样的极高端车型,如果旁人问哪里最吸引人,回答强悍动力和奢华品质这样地球人都知道的答案应该就可以过关,再深入一些回答说他是玛莎拉蒂有史以来第一款四座敞篷跑车的话,就会有人觉得你对于玛莎拉蒂车还是比较关注的。可是如果问话的这个人换成前F1车手,现任玛莎拉蒂驾驶训练学校总监的话,再给出这么泛泛的答案就明显有失专业性了。所以当他在罗马问我这个问题时,经过一阵思考,我给出了一个很让他意外的答案:相对于那些物质,我更喜欢这款车给我听觉上的享受。这个说法不仅让Ivan Capelli惊诧,随行的意大利人也表示出不解,因为一路上他们都在赞美这辆GranCabrio的车身是多么结实,赞叹整车强化后仅增重100千克难度之大,以及迅捷的响应让人大呼过瘾,还有过弯时车身超强的刚性都让人佩服。可是我却视所有这些为无物,只对排气管发出的噪音感兴趣,太不知道天高地厚!

四座敞篷! 海外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

我这么回答不光是为了赚取大家的关注,而是有实在的证据。源自法拉利并且已经在GranTurismo和Quattroporte上大显身手的4.7升V8发动机被原封不动搬到上,可是他们车上的硬顶却把人与这款发动机动人的咆哮声隔绝开来。为此已有96年造车史的玛莎拉蒂专门推出了他们的首款四座软顶跑车,唯有如此,V8发动机在7200转/分时雄浑的声音才能原汁原味地展现出来。

如果要问起GranCabrio的其他特征嘛,我想可以想象一下去掉车顶的Automatic,因为他们都采用了来自ZF的6挡自动变速器,虽然电控软件和主减速比有所调整,但机械结构是相同的。GranCabrio标志性的软顶有6种颜色可供选择,开合仅需28秒,包括8秒钟的玻璃升降时间。

四座敞篷! 海外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

别看敞篷车只是将原型车的硬顶变成可折叠的软顶,可是从工程角度来讲,如此变化为整车空间布置和结构强度带来了巨大变化。为了容纳折叠机构和织物顶篷,GranCabrio的行李厢容积锐减到173升,不过即使这样,装下两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球具也还是够了。车顶结构的缺失带来了车身强度降低,为此阿斯顿·马丁的工程师重新设计了车身结构并对乘员舱进行了加固,包括:加大门槛部件尺寸、强化软顶收纳机构、在后座后安置防滚架以及在发动机舱安装顶巴。尽管这些措施使整车体重增加了100千克,可他还是保持了前后轴49/51的质量分配。

四座敞篷! 海外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

四座敞篷! 海外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

GranCabrio的长度达到4882毫米,这使他在尺寸上轻松超越了奔驰SL、宝马6系[综述 图片 论坛]甚至宾利欧陆[综述 图片 论坛]GTC,不过268.8万的售价使他最终定位于德国车和英国车之间。

12 上一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田井然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