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伯乐建议车企 不要盲目上马新能源汽车
2010年06月06日 14:51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5月28日,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腾伯乐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的会议上接受采访。

对于目前要出台的新能源补贴政策,腾伯乐提醒汽车企业要慎重推新能源车,不要一哄而上,同时,不要因为是新技术、消费者有国家补贴,就故意高定价格,变相损害消费者利益。

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上一定要相当理性,更不应该和传统汽车发展相对立,在做好传统汽车的同时再开发新能源车。

目前,传统汽车还有很多方面没有做好,还需要加强研发。如果新能源汽车炒得过热、一哄而上的话,可能会造成重复开发,导致资源浪费。腾伯乐指出,未来几十年,汽车行业仍将是传统汽车占据主导,新能源汽车获得广泛认可的关键是坚持走技术路线,先开发好产品,不要一开始就太商品化。技术过硬了,批量生产了,价格就自然下来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