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重组东风云汽 5年内实现年产销5万辆
2010年06月07日 07:13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都讯记者 朱中齐 上周,东风云南汽车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书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据协议,新云汽将由东风汽车公司、湖北明想集团有限公司和经营者团队三方出资组建,其中,东风公司以东风云汽净资产出资占30%股比,湖北明想集团以现金出资占60%股比。

东风云汽总经理胡伟明在新云汽重组签约仪式上表示,增资扩股后的新云汽,将在5年内形成年产销5万辆的生产规模,并初步建成西南汽车工业园的雏形。

据了解,经战略重组的新云汽,将“立足中卡”,重点发展中型、轻型载货及厢式货车、自卸车,并向客车、皮卡产业延伸。2 0 1 1年,新云汽将实现年经营收入5亿元,2015年争取实现年经营收入23亿元。

据了解,东风云汽的前身是云南汽车厂,始建于1939年,1983年该公司划归东风。2000年底,东风对其进行股份制改造。而参与此次东风云汽重组的湖北明想集团则是一家以汽车贸易为主,同时涉足能源投资、房地产开发的民营企业集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