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引民资重组云汽 发力特种商用车领域
2010年06月10日 07:43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关囡)6月2日,东风云南汽车有限公司在京签署增资扩股协议,引入民资湖北明想集团。根据协议,新云汽由东风汽车公司、湖北明想集团有限公司、经营者团队三方出资组建,其中,东风公司以东风云汽净资产出资占30%股比,湖北明想集团以现金出资占60%股比。

对于新云汽发展方向,东风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表示,力图把新云汽打造成为东风公司旗下非常有特色、面向西南和东南亚市场的高原型特种商用车生产企业。

据悉,增资扩股后的新云汽,5年内将形成年产销5万辆的生产规模,新云汽将立足中卡,突出专用车,发展轻型客车,以云南为中心,向贵州、四川等周边省份辐射,有针对性地开拓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为核心的东南亚市场。

据了解,东风云汽的前身是云南汽车厂。云南汽车厂始建于1939年,1983年该公司划归东风,2000年底东风对其进行股份制改造,该公司主要生产东风系列轻、中、重柴油、汽油类载货车、改装车、客车和客货两用车以及汽车底盘。此次引入的民营资本湖北明想集团是一家以汽车贸易为主,同时涉足能源投资、房地产开发的企业集团,是湖北乃至国内知名度较高的优秀民营企业。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囡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