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在华有野心 先建新公司再设组装厂
2010年06月18日 09:30中国汽车市场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抛出在中国新建销售公司的消息后,日前路虎捷豹再度爆出猛料——5月28日塔塔CEO卡尔皮特?福斯特在伦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降低成本并扩大旗下高端品牌在新兴市场的销量,塔塔汽车计划两年内实现在中国生产路虎捷豹两款高档汽车。“计划‘中国制造’的路虎捷豹的目标年产辆是4万辆”,但是卡尔皮特没有给出“国产路虎捷豹”计划的中国合作伙伴。

两大原因促塔塔中国扩张

选择中国作为这两大豪华品牌的生产基地,塔塔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首要原因当然还是中国市场强大的消费力。根据塔塔汽车官网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路虎在中国的累计销量首次突破了5000辆大关,同比增幅高达200%;捷豹则在今年3月份创造了进入中国以来单月销量的历史新高,同比增幅达到142%。上一财年,塔塔售出的20.8万辆捷豹和路虎汽车中,中国的销售份额就占到了8%。塔塔预计,在2010、2011年度能在中国售出大约2万辆路虎及5000辆捷豹。中国已成为路虎全球第三大市场和捷豹全球第四大市场。

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为了降低生产成本。目前中国制造业的优势已经是全球公认的——拥有低廉的劳动生产力、成熟且高密集的生产基地。许多地区已经发展起来一条完整的汽车制造链,从整车装配到零部件生产一应俱全,生产设备齐全,工人技术娴熟。来华设厂既能省去关税又可以一步压低劳动力成本,降低生产成本,从而压低车辆售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