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展示电驱动技术实力
2010年06月18日 15:15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7~14日,大众汽车在上海举办了电驱动技术媒体交流会,向来自全球的200多名记者介绍了大众汽车面向未来的电驱动技术。交流会活动还提供了4款应用电驱动技术的车型进行技术展示和试驾体验。

这4款电动车将成为未来首先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它们分别是Up!电动车(Up! blue-e-motion)、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golf blue-e-motion)、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Lavida blue-e-motion)以及新款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车型。试驾过程中,大众在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方面的实力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大众推出的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并非为应付中国市场而作的急就章,而是大众集团集百年经验而成的新产品。

据介绍,大众汽车的第一款电动车是1973年的T2系列多功能商务车,该车的直流电动机的连续功率为17千瓦(23马力),最大功率输出为33.5千瓦(45马力),扭矩160牛?米。1976年,大众汽车的工程师基于量产车型高尔夫打造了第一辆电动轿车,其电动机功率为20千瓦(25马力)。这辆高尔夫电动车配备不同的蓄电池和电动机进行了长期的道路试验,一直持续到1986年,累计行驶2万多公里。大众汽车生产的著名的电动车当属以高尔夫第一代至第三代为原型车打造的Golf CITY Stromer车型。首批电动车生产于1981年,同样是与北威州电力集团合作设计。第二代City Stromer车型配备了功率15千瓦(20马力)的电动机,车重1.7吨,可在13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第三代City Stromer车型所装备的电动机的连续功率提高到了17.5千瓦(24马力),最大功率达到了22千瓦(30马力)。铅胶蓄电池分别安装于发动机舱和行李箱,蓄电量为11.4千瓦时,支持70公里的最大行驶里程。第三代Golf City Stromer的最高时速达到了100公里/小时,并带有制动能量回收功能。该车型在萨克森州莫塞尔的工厂生产了约100辆,售价为49500马克起,主要的目标客户为能源供应企业。

2001年,大众汽车以Lupo为原型车开发了一辆试验车,它的两个16英寸后轮毂各配备了一台电动机。两电机共同工作,可提供75千瓦(102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00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将这款重1370公斤的四座轿车在10.5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大众汽车的工程师通过计算得出,如果配备锂离子蓄电池,这款车型的功率输出可达120千瓦(163马力),最大行驶里程可达150公里。

如今,新款途锐混合动力车型已经上市,今后的两年里,Jetta、高尔夫和Passat的混合动力车型也将陆续推出。自2013年起,Up!、高尔夫和Jetta电动车也将陆续面世,这些电动车型都将采用大众汽车的blue-e-motion电驱动技术。大众汽车还将利用模块化技术,灵活、经济地将电动机驱动系统应用于不同的车型,从而将电动车技术拓展应用于更多车型系列。“我们的目标是到2018年成为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大众汽车集团总裁文德恩博士如是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学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