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显林:预计合资方案已递交发改委审批
2010年06月21日 13:23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易车网 新闻】2010年6月21日,长安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经典款正式上市。马自达3经典款共有1.6升和2.0升两个排量6款车型,售价为11.28万元-14.98万元。上市发布会结束后,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安显林接受了媒体采访。安显林表示,对于长安汽车马自达单独成立合资公司的进展情况,目前尚未收到母公司的任何消息,但预计合资方案已递交发改委,正在审批中;此外,安显林还表示,应用马自达SKY技术的发动机正在研发中,预计2012年左右投产。

生产线转移为提高产量 合资方案或已递交发改委

在采访中,安显林表示,马自达3生产线转移到南京工厂主要是由于此前该车的产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而在生产线转移之后,马自达2[综述 图片 论坛]与马自达3在同一工厂生产,这对于物流、产量以及效率方面都十分有利。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主要生产马自达2、马自达3以及福特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一期总产能为16万辆,按照规划,马自达2年产能3万辆,马自达3年产能6万辆。

据此前媒体报道,长安福特马自达将拆分,长安汽车与马自达将单独成立合资公司。对于本次合资的进展情况,安显林表示,本次合资是母公司的行为,目前尚未收到母公司的任何信息,因此对于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并不了解,但预计已经递交发改委,正在审批中。

经典款上市为提升销量 不会影响马2马6销量

长安马自达3经典款2.0排量车型的定价与一汽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降价后的定价有所重合,在被问到马自达在华几款车型在销量上是否会互相影响时,安显林表示,马自达3经典款的价格是依据市场实际情况而定,与马2、马6有所重合是不可避免的,属于正常现象,由于几款车型属于不同级别,用户细分群体也有所不同,因此在销量方面不会互相影响。

安显林告诉记者,推出马自达3经典款是长安马自达提升销量的措施,未来将会加大推广力度,通过一系列活动提升品牌形象、提高销量。

前5月完成全年销量目标36.5% 力争年销10万辆

安显林表示,今天1-5月,长安马自达销量同比增长56%,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36.5%。2010年全年销售10万辆的目标没有改变,目前来看,完成该目标有压力、有挑战,但随着新产品上市、价格的调整以及销售网络的拓展,长安马自达有信心完成该目标。

对于2010年下半年车市的走势情况,安显林预测,在宏观经济情况不变、国家对于GDP增长的要求没有大的改变的情况下,下半年车市将继续平稳增长,但增速将有所减缓。而对于库存问题,安显林认为,库存压力大主要相对于09年几乎没有库存的状况而言,目前的库存应该说处于正常状态,厂家也会根据库存情况对生产作出调整。

SKY系列发动机2012年投产 新车计划正在推进

采访中,安显林表示,长安马自达的新车计划正在推进当中,目前尚不变透露。而在被问到未来是否会引进诸如SUV等非轿车车型时,安显林给出了一个颇为耐人寻味的回答,“一切皆有可能。”

在动力总成方面,安显林表示,目前马自达SKY系列发动机正在研发当中,该发动机在动力性、节油性等方面都会有较大的技术提升,该款发动机预计2012年左右正式投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蒋洪林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