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展示电驱未来
2010年06月23日 00:00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月初出台的私人购新能源车补贴引爆了汽车企业对新能源汽车的热情,展示电动车技术,排出电动车量产时间表,透露未来城市零排放目标……日前,大众汽车在上海举办了电驱动技术媒体交流会,4款应用电驱动技术的车型首次集体亮相:Up!电动车、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以及新款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车型。除了已上市的新款途锐混合动力车型,还处于样车阶段的高尔夫电动车,朗逸电动车都采用了全新的可实现“零排放”的驱动技术:大众汽车的电驱动技术(blue-e-motion),并已进入量产倒计时。

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惊艳亮相的Up!电动车概念车代表了未来的城市型电动车,将于2013年开始批量投产上市。高尔夫电动车则是全球最为成功的轿车golf的电动车型,它向人们证明了电驱动技术同样适用于量产车型。高尔夫电动车计划于2013年开始量产。在前不久的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的朗逸电动车是大众汽车针对中国——这一全球最重要市场量身打造的电动车型。朗逸电动车将在中国实现量产。至于新款途锐混合动力车型,则是目前全球领先的采用混合动力技术的全功能越野车型,也可谓是世界上最先进的SUV车型之一。

此外,大众汽车与同济大学合作开发的采用氢燃料的帕萨特新领驭燃料电池轿车则是一款面向远期未来发展的车型。尽管这款燃料电池轿车目前还是一款处于研发阶段的概念车,但这款零排放的四门轿车昭示了大众汽车面向未来的动力技术。

据介绍,大众汽车立志在2018年成为电动车市场的技术领先者。而从技术发展的过程来看,在很长一段时期内,电动车技术和内燃机技术将会共存。目前,在大众很多车型上广泛应用的蓝驱技术系列即是许多节能减排技术的集合,以TSI、 TDI、DGS等技术为基础,结合启动停车、能量回收等等各种技术手段,使油耗和排放降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