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轿的新时尚——试驾雪铁龙C4轿跑车
2010年06月25日 15:54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说到家庭轿车,人们通常想起的是传统的A级车、B级车,但人们内心里喜欢的却是跑车,或者是MPV。跑车能给人带来青春和活力,MPV给家庭带来太多的方便实用,充满想像力的法国人竟然将这两个相互矛盾的特征结合到一款车上,这款车叫雪铁龙C4[综述 图片 论坛]。

节俭与奢侈

把C4轿跑车开上公路,随着不断踏下油门,发动机一阵阵的轰鸣告诉你,这是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如果没有看过C4轿跑的配置表,你几乎不敢想象,C4轿跑配备的发动机竟然仅有1.6升,由于涡轮增压器的作用,C4轿跑的动感颇似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尤其在直线加速过程中,让人感觉酣畅淋漓。

C4轿跑的四速变速器是让人诟病的话柄,但当你开上C4轿跑,这些诟病的说法便不攻自破了。从理论上讲,四速变速器换挡的时候有顿挫感,尤其在低挡位,这种感觉会更明显;涡轮增压器在介入的瞬间,也会产生一种冲击感,四挡变速器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在没有接触过C4轿跑的人看来,第一印象会怀疑C4轿跑驾驶的平顺性。但是,C4轿跑驾驶的平顺感非常出色,而且在城市拥挤路段的表现也相当出色。看过资料你会发现,当发动机的每分钟转数达到1400转时,C4轿跑的涡轮增压器就已经将扭矩提升到了顶点。也就是说,在变速器还没有换挡的时候,发动机已经达到了最大扭矩。

令人惊讶的是,这款1.6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竟然达到了240N?m,与自然吸气的2.5升发动机处于同一水平。雪铁龙的资料显示,这款1.6升发动机竟然是双涡轮、高压直喷发动机。通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有一个机械涡轮和一个废气涡轮,机械涡轮从发动机一开始工作就介入,而废弃涡轮则在发动机达到一定转速的情况下才介入。双涡轮发动机对一款家庭轿车来说,绝对够得上奢侈二字。但是,其4AT手自一体变速器从简的最佳解决方案,让驾驶者在几乎感觉不到换挡的同时,达到了节约成本、降低产品价格的目的。

动力性是所有驾驶者所追求的,经济性也是所有驾驶者所追求的。然而,C4轿跑巧妙地实现了二者的融合。C4轿跑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为9.7秒,尤其可贵的是,C4轿跑在高速段仍有很好的加速性。而在能耗方面,C4轿跑同样表现出色,在通常驾驶时,其百公里油耗在10升左右,高速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不到7升,这个油耗水平明显低于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追求实用

当你驾驶着C4轿跑做90度快速转向时,你可以感觉到ESP在及时地调整车辆的姿态。在做穿桩测试时,你可以感觉到C4轿跑转向的精准、底盘的扎实,这就是C4轿跑的内在功力。与其他轿跑不同,C4轿跑在底盘上下足了功夫,可为快乐驾驶提供最大可能的支持。

其实,要说C4轿跑的个性,最个性的是其充裕的空间。法国人对阳光的渴求似乎超过了任何人,C4轿跑的车窗面积或许是同级别车中最大的,采光效果特别好。而且空间感非常好,这是所有轿跑车所没有的,而这种空间感完全与家庭轿车相若。应该说,C4轿跑车的设计师在追求运动性与MPV的大空间感之间找到了一种平衡,而这不仅是C4轿跑车的卖点,也代表了当今汽车设计的一个新潮流。

浪漫的法国人在驾车过程中绝对忘不了享受。雪铁龙C4轿跑豪华GPS版装备了Navi Drive远程信息通讯系统,并配备了高分辨率、7英寸、16/9规格的彩色显示屏。这一同样应用于C6豪华轿车上的Navi Drive信息通讯系统包括存储有中国地图的硬盘、免提电话系统以及合成语音识别功能,从而方便用户快捷、便利获取帮助。此外,有Jukebox播放功能,10G存储空间足以从CD上复制多达180小时的歌曲。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学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